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聪明的小弟弟_400字

聪明的小弟弟_400字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的小表弟琳琳来我家做客了,他长着乌黑透亮的头发,小手胖乎乎的,手背上有四个小窝窝。脑袋挺大的,额骨高凸。别看他才七岁,刚刚学习了乘法口诀,可他却挺聪明的。

  吃完了晚饭,我拿出一副牌,同爸爸玩“叫”点的游戏。方法是用加、减、乘、除的方法使四张牌的点数为24,谁先算出来谁就获胜。表弟太小了,我叫他在一边观战。我和爸爸玩着玩着,忽然遇到了一道难题。8、8、6、9、这四张牌,加过来,减过去怎么也算不出24来。正在我和爸爸冥思苦想时,我发现表弟琳琳正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四张牌。忽然,他一本正经地说:“我知道了!”

  我扫了他一眼,心想:我和爸爸算不出来的题,你能算出来吗?我便趁机考考他。于是,我说:“那你说怎样做呢?”

  琳琳毫不犹豫的回答说:“8乘以9等于72,6乘以8等于48,72减去48正好等于24了。

  听了琳琳正确的运算,我和爸爸都为他竖起大拇指,我夸他说:“行啊!刚学的乘法口诀就能用上了,真聪明!”

 

  天津市杨柳青第一小学四年级:乔梦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