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小草_900字

小草_900字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草,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农村孩子,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小草的影子,因为小草太容易见到了,太平凡了,太普通了。正是它的普通,才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所以我要说我们人类更喜欢那些默默无闻的小草。其实小草的作用和好处比那些养在华圃的奇花异草的优点可贵多了。

  草,是全部草本植物的统称。因为农民的庄稼里经常长出杂草,所以人都很讨厌它。但我却不这样认为,相反还有几分喜欢它。

  草,可以保持土壤、水分,进行光合作用,净化空气,把二氧化碳吸收,再源源不断的为人类和生物提供氧气;草,还可以绿化环境,美化家园。有的草甚至还可以治病。

  当春天来临的时侯,小草们第一个复苏,从湿润的土壤里冒出一个个绿色的小芽儿,为我们报告春天已经来临的喜讯。我喜欢小草,但我更喜欢乡间小路,旷野山坡,河流小溪的小草。走在乡间的小路旷野,河流溪边,看着绿草茵茵,闻着清新芳草气息,好不心旷神怡。等到雨过天晴,你看那山更美,草更绿。

  花园里的花草就没有这样的大手笔,不用半点人工,却把整个大自然装点得那样自然,美丽。不同季节,向人们传递不同讯息,装点不同景色。农民伯伯不喜欢草,是它张在不该张的庄稼地里。可是,农民伯伯又要用它养活牛、羊、鸡、鸭等。还可以堆积起来,为人们提供优质有机肥。人们瞧不起小草,就因为它的小,它的普通,普遍。人们见惯了,没有留神在意。草的内涵——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就拿那稗草来说农民伯伯最痛恨它,多数人不喜欢它,不管是对它的种子嫩芽,一律斩尽杀绝,毫不留情。可是它依然顽强活着,繁衍着。它执着顽强,不屈不挠,向人类展示它的存在。

  其实,稗草并不是一无是处,只是人们没有发现它的好处,我看过一篇文章《怀念稗草枕》,说的是一位农村女孩到大都市生活,她妈妈冒着烈日,去采集大量稗子,然后晒干,给她女儿装了一个枕芯,她女儿枕着枕芯,怀念家乡的情节……稗草都能找到它的价值,只是没有人发现。

  小草,默默无闻的来,又默默无闻的去。它向人类展示它生命的存在,不计较人们对它的评价,把最美好的绿色留给人间,把最美好的一身留给人间。我爱小草,爱它的朴实无华。爱它高尚的情操。

 

   贵州习水马临小学五年级:罗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