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奶奶——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人_1200字

我的奶奶——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人_1200字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奶奶一个熟悉的字眼,可它背后蕴藏着许多说不出的辛酸与失落。

  从我幼儿园开始,一直是我的奶奶接送。我可以说,直到现在她从来没有迟到过。为了省钱,她来的时候都是走路,9年来她走过了多少路,吃过了多少苦?就算是寒风领略的冬天也一样。可为了不让我着凉,她总是让我坐在温暖的车里,此时的她是大方的。

  午饭的时候,她总要烧一桌子的好菜,而她却总说自己牙不好不能吃。看着剩下来的饭菜,舍不得扔只好自己吃完,看着此时吃着我们剩下的食物的奶奶,我鼻子一酸。却说不出一句话。

  看着身穿5,6元衣服的奶奶,再看看我们穿的几百元一件的衣服,我让他买件好一点的,可她却说,我老了买多好也穿不了几年了,花那钱干嘛?她自己穿着5元的鞋子,可却给我买20元的棉鞋。而我自己却不能给她点什么。

  去超市的时候,她看见喜欢的东西也不买,说又不缺,这么贵不买不买。可等我看见我喜欢的东西时,她又说,喜欢咱买,便宜(其实我选的比她看的还要贵),每次去超市总是给我买东西,自己却什么也不买,总是一句话,“我的不重要,等便宜了再说。”

  她过70岁生日时,总是说不过不过,不要浪费钱。在我过小生日时,她也总要给我买个大蛋糕,自己一口也不吃,只是坐在一旁看着我高兴的样子,对我说“你高兴奶奶就高兴。”而我却总忘记她的生日,她也不说什么,好像她从来就没有过生日一样。

  在10岁以前,我一直认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其实并不然。直到最近我爸妈出差了,我奶奶每天奔波在两个家之间,给我送饭,看着她那远去的背影,阑珊的步伐,陀下的腰背,两行热泪不停地在流淌。

  我爷爷在我5岁时就去世了,一直是我奶奶在支撑着这个家,她什么活都干。有时我哪不高兴,饭菜不好吃,我总对着她大吼大叫。可她的喜怒哀乐我却漠不关心。

  可能许多人和我有同感,我一直没说过一句奶奶您辛苦了。希望大家回去好好陪陪你们的奶奶,爷爷,让他们不再孤独。

  我的奶奶为了省下几元搬运费,每次煤气没了都自己运着煤气罐去换,前几天,她搬煤气罐时把腰扭伤了,我自己也曾扭伤过好几次,但1~2天就没事了。我本来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可今天去看了看,才发现已经躺在床上根本不能动了。还硬要说自己没什么事,过几天就好了。

  听着她说奶茶,果冻都买好了,还一直向我道歉说今年也许不能给我们过个好年了。还不如在过年前死了算了,听着这些话,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过,看到我哭,奶奶急忙说:不要哭,不要哭,奶奶会好的啊。可是他越说我就越止不住我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流淌。

  她还让我那点钱去用,一直强调着:“奶奶有钱,来拿着,拿去用啊。”我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她,她却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逗我笑,我只好收下,再把它塞回她那个最珍惜的小包,那个我用一点点零花钱给她买的礼物。那个她留了7年的包。那个已经破了无数个口,缝了无数个补丁却舍不得扔的包里。

  我望着奶奶那憔悴的面容,三步一回头的走了,本来要出去吃饭,我却毫无心情,和妈妈大吵一架先回家了。希望我的奶奶能够早日好起来,继续我们幸福的生活。

  其实天下的每一个奶奶都是一样爱你们,疼你们的。只是有一些奶奶们不是表露得那么明显而已,其实普天之下有那个奶奶不爱自己的孙子孙女呢?请对她们好一点,让所有奶奶们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江苏省泰州市鼓楼路小学五年级:任诗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