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曾经的那一抹绿_900字

曾经的那一抹绿_900字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一晃十年过去了,曾经的那抹绿留在记忆里,我曾想寻回那抹绿,但……

  十年前我住在外婆家,从清晨睁开眼睛的那刻起,身边的一切仿佛都在跳舞。鸟儿唱着动听的歌,用优美的旋律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推开窗子,篱笆上的牵牛花便吹着小喇叭和我打招呼。走出万花围绕的篱笆,则“柳暗花明又一村”嫩绿的香樟树散发出大自然特有的香味,那味道是模仿不来的,门前小溪里的水哗哗的流淌着,似乎流进了我的心里,滋润着我的心,闭上眼睛深呼吸,似乎空气也有绿色的味道。此时太阳也睡眼惺忪的爬上山顶凑热闹。他们用绿色编织成的音符,合奏了一首只属于大自然的歌。一切都是那么美,但好景不长,后来因为学习的需要,我告别了那一抹绿。但我告诉他们,我还会再回去。

  时光的流逝没能冲淡停留在我记忆里的那抹绿。那一天我无比激动,因为我可以回去看他们了,那抹无数次出现在我梦境的绿……但当我再次踏入那抹绿色时,脸上的微笑僵住了,心也仿佛从天堂掉到了地狱……

  看着眼前的两层小楼房和砖砌成的院墙我问外婆:“外婆,以前的竹篱笆呢?篱笆上的牵牛花呢?”她却笑着回答我说:“傻孩子,那些没用的东西早就被拆啦。”我真的很傻吗?我走曾经的香樟树旁,只看到空空的沥青路面,我寻找它,呼唤它,它不理我,它是死掉了吗?不,它还活着,我抬起头,看见他被嵌入高高的楼房中,毫无生机,我低下了头。我又走到曾经的小溪边,小溪不再欢唱,它已“病入膏肓”,它的“血液”变成黑色,微风吹过,不时还发出一阵恶臭。我抬头仰望太阳,它咳嗽了几声对我说:“孩子,以前的一切都被你的同类毁了,代替他们的是林立的高楼和工厂……

  难道国家的进步必须要靠牺牲我们来换取吗?”说完他也躲进了云中……我愣住了。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再次低下头,眼睛模糊,闭上再睁开,脚下的沥青路上盛开了一朵泪凝成的花,传如耳朵的是一阵嘈杂的工厂机械运转的声音。

  曾经的那抹绿离开了我,我还能寻回那抹绿吗?人类,醒悟吧!若再这样下去,失去的绝对不仅仅是那抹绿!

  湖北省保康县实验中学初二:夏瑶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