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奔跑_600字

奔跑_600字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题记

  有一个故事讲道:有一个整天碌碌无为的小男孩,因为在一次放学回家的途中,看到太阳在缓缓地落山,便从中的到了启示。从那时起,他不再无所事事了,而且每天放学奔跑回家。因为--他在和时间赛跑,和太阳比赛。

  是的,在和时间比赛。我在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时,我并没有这样的感受,我认为只不过是“夸父逐日”罢了。怎么可能把逝去的光阴追回来呢?

  我是个不会珍惜时间的人,我不懂得“光阴似箭”是怎么一回事,我也无法体现到“日月如梭”的速度。我只是每天都这样重复地过日子,就这样度过了十三个春秋。

  一直到我上初二。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在一条人生的跑道上,我有无数的对手不断地向前方跑去。他们似乎在争夺着什么。还时常回过头用疑惑的眼光看看我。原来我正慢悠悠地散步。就在一瞬间,我的心像被一把剑刺了一下,那个小男孩的故事一遍又一遍地呈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后悔了,我开始后悔了,但又被一种声音打断了,那是朱自清的《匆匆》中“我觉察它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它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了。”对,不要在逗留在过去,而是要继续前进。

  就在这一天,我开始奔跑起来了,我开始与时间赛跑,弥补逝去的十三个春秋,弥补流过的光阴。

  就在“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我从此,不再彷徨不再腼腆,张开双臂,我们一起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仙村中学初二:赖艳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