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乞讨的男人_700字

乞讨的男人_700字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乞讨,本身就是一件很丢人的事,但对于那些“行骗”者来说,就不足为奇了,犹如家常便饭一样。

  刚进高中的那一天,我于几个同学去逛街。看到街上有一个人在乞讨;样子于武侠小说的“乞丐”是一样的。只是没有小说中的那样有口才。但却比小说中的更为形象。

  他的衣服破烂不堪,双脚以被人截去。由于付不起医药费,双脚以罐浓。不时还有死亡的白细胞溢出。他有一个很小的广播,放着“让世界充满爱”。他向每一个经过他身边的人磕头,手里的“磁盆”在向每一个经过的人起伏。

  我的一个同学道:“本浪,你看对面那个人好可怜哦!我们……”

  “你去吧,我没有那么好资金。”

  费智往他的“盆”里放了五元钱。事后,他骂娘骂个不停。我对他说道:“我都说了,我没有那么好资金,你钱多,没关系。”

  “他妈的,以后老子在也不得那么好……”

  他乞讨一天下来,你没有得到几个钱;没有讨到钱的,那天的日子肯定是不好过的。好过的,只是他的老板。

  我认为那些人都是瞎子。只有我一个人是看得见光明的人;但真理往往都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人多就是力量大,歪理也可以变成真理。

  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县城里的那些掌权的,都他妈的是吃干饭的吗?乞讨的人就不是人了吗?凡具有我国国籍的,不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都可以享受法律的保护。那人是什么原因变成残疾人,我不得而知。

  我们不防设想一下:“中国有13亿人口,约7。5亿人就业。”还剩的就去乞讨吗?就去抢劫吗?如果真是这样,世界不就要大乱了吗?也许,这种假设有点过于夸大其词,但现实就是这样,没有夸大其词之说。

  那个乞讨的男人的身影,与那首《让世界充满爱》的歌曲,以远离了我。我也与同学回学校去了。

 

  贵州省锦屏县三江中学:侯本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