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台湾之行

台湾之行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寐以求的寒假终于来临了。妈妈说好要带我去台湾。妈妈又说台湾现在刚对大陆游客开放不久。

  我想八十年代身为亚洲四小龙的台湾应该到处高楼林立,还有绿毯似的草坪,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眼见为实,到台湾连高楼大厦都很少看见,我感到很失落。我们所看到的台湾还不如深圳,与想象的大相径庭。我还要时刻提醒自己是在台湾,要不然还以为是在广东周边旅游呢。因为交通、饮食、语言都没有障碍而且摩托车随处可见。

  可是随着行程的深入,我发现台湾大街小巷都非常干净,就连县、乡的街道也都非常干净整洁。我还发现台湾人的素质比大陆人的强。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大陆有的地方要向台湾学习,台湾有的地方要向大陆学习,台湾的土地是私有制的,政府想修路都不容易,再加上台湾处在地震带上,所以楼都盖的都不高。但是台湾还是创造了一个奇迹,就是亚洲最高的台北101大楼,顾名思义它有101层,高508米,最特别的是它是靠一个660吨重的风阻尼球来平衡的,是世界上最大的风阻尼球。

  这次旅游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七天,我们要去的是野柳国家地质公园,当时我们穿过一条12。9公里的隧道,导游告诉我们,这条隧道用了13年才修好,可想而知它的难度,穿过隧道,老天爷跟我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刚才还是晴空万里,此时天下起了雨,雨像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从天而降,而且越下越大。导游说到了冬季,几乎每天都是这样,过了隧道就下雨,这可能是上帝被台湾人创造的这条奇迹隧道感动而留下的泪珠。我和妈妈都被浇成了落汤鸡。但是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队友们没有一个放弃的,都顶着大雨在雨中留影。野柳公园的标志就是自然形成的女王头,由于自然风化她将会在十年之内倒塌,政府现在不打算保护她了,台湾政府认为自然的东西就让她回归自然吧,所以人们在旁边修了一个女王头的雕塑纪念女王头。除此之外我和妈妈还看见了烛台石、老姜石、花的化石等等。我和妈妈真想多看一会,可是天公不作美,我们只好匆匆照张像就回到车里了。

  愉快的台湾八天游节束了。旅游让我了解了台湾,认识了台湾。

  深圳育才四小:夏灏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