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仙人掌物语_800字

仙人掌物语_800字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可知道仙人掌?在它看似坚强的外壳下,根的深处,必须汲取珍贵的水源,否则会失去生命的意义。

  在没有遇到她之前,我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每天重复着枯燥的日子,心被冷漠所束缚了,尽管脸上还戴着虚假的面具。

  仿佛一切都像刚刚发生一样,甚至能感受那灼热的阳光。班主任委托我和她去买几盘小植物,放在班上。望着身旁沉默的女孩,心里涌起了强烈的不满。她是我最讨厌的女生,沉默不语,感受不到她的存在感。不可否置,她也是最让我羡慕的人,不需要人和虚伪,如同一株清馨的草花,以它特有的坚强生存着。

  不知逛过了多少条街市,每到一处,芳香的气息扑鼻而来,却让我觉得恶心。纵然你开的有多艳丽,暮秋时分,一样会面临凋零的宿命,既然如此,又何必大出风头呢?我甚至为那些花儿感到可笑。

  接近傍晚,微凉的晚风驱走了内心的燥热。当路过鲜花市场内最後一家店面时,她走了进去,示意我在外面等她。出来时,手里捧着一盘仙人掌,以及一个温柔的笑。她把仙人掌递给了我,我却没有接受。我问她:“爲什麽送给我?”她只淡淡地答了一句:“因为你跟它很像。”我苦笑着,产生了些许的自卑感。我觉得自己还不如它。我捧着它,却不小心被他刺到了,流了点血。她见状,轻轻地抚摸仙人掌,我惊奇地看着他完好的手指,感到不可思议。

  这件事已经被我渐渐淡忘了,那盆仙人掌却一直默默地在我家的花园里生存着,像她一样。

  有一次,她来到我家,我问她爲什麽要这样做。她说,仙人掌跟人一样,你越是强硬,它也会拿起武器,向你攻击,反之,你对它温柔,它也会收起武器。她顿了顿,指着我说了同一句话:“你跟它很像,总是把伤害留给别人,也不肯让别人触摸。”

  这几句话,如同一杯咖啡一样,冲击着我的内心,然而在震撼之後,紧随的浓香,慢慢融化了我的冷漠,然後细细品味一切,留下的是纯净的感动。

  也许时间会带走一切,包括她。但是她所带给我的雨露,让我的内心再度苏醒。也许我真的是一颗仙人掌,在名为生活的沙漠里,为了生存下去,而真正地坚强。

 

  真光中学初一:施音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