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京京

京京

2010-06-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不久,我们班一个名叫京京的女孩儿转回老家上学了。

  记得,那天早上在她离开的时候,班主任在讲台上不舍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京京同学要回老家上学了,而且走得非常急,今天就要去赶火车了。虽然京京同学不能继续和我们一起度过初中的时光,但让我们共同祝福她不管在什么地方上学都能学业有成!”顿时,教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京京礼貌地鞠了一躬后,便向外跑去。在离开教室的那一刻,她向后不舍地回望了我们。霎那间,她的眼里变得亮晶晶的,煞是感人,我也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泪。那时,往日的矛盾、纠葛瞬间化为乌有,唯有三年的同学情谊在那一刻被挥洒的淋漓尽致,成为了永恒的宝藏!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京京那个女孩。甚至有时,我还很讨厌、反感她!可不知道为何?当他离开我们班,回老家的时候,我却忧伤极了,甚至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我和京京自从六年级就是同学了,并且还是同桌呢。那时,她可比现在疯狂多了,而且非常霸道,真是一个“东北女强人”!谁如果把她惹毛了,那就要倒八辈子霉了!先要接受20000db声波的刺激,然后还要受一顿皮肉之苦。如果你嫌她嗓门大,她就会用学过的物理知识辩解道:“咱们物理老师说了,次声波对人有害,超声波对人有益”。想不到这点物理知识竟成了她高嗓门的理由。正因为她嗓门高、上课爱说小话的缘故,特被六年级班主任授予“高音喇叭”荣誉称号!

  其实,京京也是一个苦命的孩子。

  京京自由父母双亡,她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都去世了,留下她自己孤零零的活在世上。后来,京京被她大姨接去了,但由于她的大姨年事已高,已经没有能力抚养她了。最终,她来到了她跟随小姨来到了荣成,由她的小姨抚养,成了她小姨的“女儿”。但这似乎并不意味着京京有了归宿,或许是被推进了深渊。京京曾经跟我说过:“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离开小姨家,去外国打工,再也不回来了”!或许你们会感到疑惑,但只有京京自己才知道住在别人家收别人冷眼、虐待的滋味!也许,正如京京所说,快快长大离开这个邪恶的深渊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解脱!我曾经问她:“你离开这个家就能幸福吗?”她说:“当然能,我可以去找一个包吃包住酒店打工,自食其力,不用再受别人的欺负了!或许那样做对于我来说似乎不现实,但起码我能得到快乐,自由闯荡!”是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的确说的没错,京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有一次,我见到她偷偷的哭了。当老师问起原因时,她回答说:“送给老师的礼物坏了!”当时我也相信了她的话。事情过后,我才得知那天她哭泣的原因:那天清晨,她遇到了七年级的班主任褚晓琴老师,当与褚老师聊到她不久之后就要转学的事情时,她伤心的哭了。她放不下来到荣成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忘不了与老师、同学的情谊。经过了一番交谈,褚老师看出了京京似乎有了辍学的念头。见此,褚老师只好一边安慰她一遍帮她分析了利弊,想尽全力打消京京辍学的念头。可这却愈发使京京伤心,泪水止不住的从脸上流了下来。原来,褚老师一直把她看成了自己的女儿,给予了京京胜似亲生母亲般的爱,使京京沐浴着母亲般圣洁的光辉,因此更是潸然泪下了。

  窗外的雪还在下着,雪花随着风儿飘落在地面,惬意的为大地穿上了纯洁的外衣,是那么圣洁、那么美好。或许京京正淘气地踱步在广阔雪地里玩耍着,脸上还洋溢着笑容。你看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像不像雪精灵与京京狂欢共舞的身影,正在向着美好的梦想憧憬、奋斗!

  最后,我想说:京京,我曾经从你的身上看到了很多同龄人没有的乐观与坚强,但愿你能早日忘掉不愉快的过去,更坚强的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一些关心你的人在默默的祝福你!

  山东省荣成市第二十六中学:姜颖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