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霓下_1000字

霓下_1000字

2010-06-0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寒冬。落叶又将随风去哪里旅行?飞雪又将带着谁凝固的泪挥洒?我伫立在深夜中,不知脚下是几百年前开辟的土地,不知周围的大楼是多久林立,只是发现红灯绿灯洒的城市之夜,在车水马龙中开始了……

  我已度过多少个这样的夜?我又已阅历了多少个这样的寒冬?看着橱窗前仍懵懂的我,真的不相信已过了这么多朝朝暮暮。

  我真的还不懂事。在家中游手好闲懒惰成性,什么事都依赖父母,没有主见不知勤奋。现在年岁一点点增长,父母的要求也变高,我不仅达不到要求反而还常和父母顶嘴,惹父母生气,常常被父母批评,心里难受,觉得自己命真苦。久而久之,就认为成长没有一点益处,因为自己的成长路太艰苦。

  人生中的起起落落,是那么正常与普通,为什么以前我总是看不开。学校中不免发生口角,或是做事不认真被教育,被老师批评。过去的我总是不去找自身原因,而是找许多事不己的借口。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原来我失去了那么多。

  以前的我总以为自己看得很远,很仔细,盲目冲向自己的目标,结果只留在原地。一次考试失利没得安慰反而受训,就说妈妈心真狠;一次做事不当受批评受责备,就是爸爸嘴真毒。我总是记得他们呵斥责骂我时的嘴脸,却总是没有看见他们在我考试理想,或是做事圆满时在默默中微笑的身影……

  原来,我的父母是那么好,那么好。

  以前的我是那么骄纵,肤浅,目中无人,然而,也是那么愚笨,自以为聪明地走入命运的陷阱,跟着苍白的宿命,机械般地喜怒哀乐,如同一张平铺的白纸,那么容易被外界改变,再干净的纸,在岁月天空中盘旋,结果都只是一片泥泞,为什么非要当一页白纸?要知道唯有心灵映射出的光彩才是夺目的,永恒的。

  从来没有去苛求成长,尽管有过抗拒,但这种天真的接受实际的想法,只会将人推向虚假的彼岸。我不妄言,我不会将时间过分用在思考而不是行动上,一个人的语言无法反射出一个人的品行,但是一个人的品行可以用思想来表述。每个人都是受枷锁的孩子,而且每个人都没有命运的钥匙,学会开锁的过程,便是成长的味道,了解了成长的过程,才会清楚成长的味道,我相信我可以在某个春日明媚的下午,品一杯咖啡或是浓茶,然后告诉我的过去:这是成长。

  我相信我在用心演绎人生这幕话剧,在这黑夜之中,我走在成长的剧情里,同样,我走在霓虹之下……

 

  四川省德阳中学初二、十班:李凌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