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成长的风景_1000字

成长的风景_1000字

2010-06-0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静静的来了……

  窗外,风在怒吼,雨在咆哮,丝毫没有春的温柔,不断地敲打我脆弱的心灵,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愁绪。

  真是糟糕,又考砸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将试卷揉成一团,扔到卧室的一角,我不敢把那愁眉苦脸的考卷铺在布满裂痕的桌子上,那少得可怜的分数,如流了很长时间的沙漏。我只好走出门,享受风吹雨打的痛快,让心灵得到一丝慰藉。

  我伫立在雨里,雨浸湿了我的头发,一滴一滴打在手上,也冰冷着我的心,我任凭风猛烈地吹着……雨水弥漫,这时,我的视线被一株白色的小花所牵绊,那株花生长在很不起眼的墙角,但在这越下越大的雨中,它却独自吐露着芬芳,本想转身离开,视线却无法转移。我走进它蹲下身去,仔细地观察着。

  这是一朵很不起眼的花,原本洁白的花瓣已溅满了暗黄色的泥水,风无情地吹打着,雨水也正肆无忌惮地冲刷着它,但它没有屈服,只是将自己被吹弯的身躯一次一次挺立起来,昂着头,迎着风,没有躲避。我仿佛看到它正在微笑,看到它眼里对阳光的渴望。

  我在想,是什么支撑那弱不禁风的花儿,让它如此顽强,答案是坚持下去的毅力。生活中充满着许许多多的困难。我们也许会被打倒,但我们只要像风雨中的花儿那样心中持有一股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的信念,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次考试的失败并不代表一切。人一生要经历的考试数不胜数,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能够坚持,哪怕在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仍然坚信继续下去就会看到胜利的曙光,就像花儿那样,以钢铁一般的毅力和斗志面对风雨和失败。想到这,我的心中浮起一丝淡定,一股暖流开始融化心中坚冰,好像宣纸上浸润开来的一团淡墨。

  不知不觉,风停了,雨止了,太阳拨开乌云,露出灿烂的笑脸。我决定回家,在转身的一刹那,我又忍不住回头看那株花儿,此时白色的花瓣已不再泛黄,而是变得美丽,闪烁着的雨珠更加动人。走进屋内,心情舒坦了许多,在角落里我找到那份试卷,轻轻捧起,仔细修改,在卷子上,我错了两句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和“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今后我不会再错了,也不会再惧怕,我会抛开烦躁,拾起散落的情绪,将试卷上的红叉当成纸老虎,一一戳破。一抹阳光透到窗子,洒在桌上,眼前的东西开始生动起来,低下头,伸手捧起一缕春光,就像捧起自己的心境,温暖而惬意。

  春来了,带着自己的宁静与恬适而来。岁月的年轮仍继续不停的轮回,而我已走过天真的童年,正走在岁月的路上,成长就像一路优美的风景,时刻陪伴我。

 

  大连开发区第九中学初二:徐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