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怪才”卫奕洲 _1200字

“怪才”卫奕洲 _1200字

2010-06-0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诸葛老师手上提着一叠沉重的试卷,踏上了操场的塑胶跑道,朝身后的老师吩咐几句,又走上了楼梯。转眼间无声无息地走进了班里,望了望“菜市场”,把试卷交到了徐和辰。担当大任的她,全身不得安宁,她也紧张死了,她瞟了瞟试卷,一份试卷满是的红叉叉和红勾。又望了望远去的诸葛老师,他早已跳着恰恰舞步出门去了。

  我们大家见诸葛远去,立即蜂拥而至。第一张就让我们大开眼界,叶慧敏,100分。不是吧,今天天好像没红吧?也没有世界地震吧?不过,她考100可以理解,特殊情况。可是下一张叫人叹为观止——卫奕洲,97(可能98,没看清)。抹抹眼睛,再看,还是97分。平时没有什么表现的他,今天见到贵人,还是才着狗屎,咋会这么高呢?!他自己呢,似乎受宠若惊的样子,趾高气扬得像一匹欢腾的野马。很自鸣得意呢!

  那时,我的心早就提到了嗓子眼,可是发下来一看,咦,怎么会呢?我明明是很认真刻苦地呀!应该不会比卫奕洲低呀!才考了91.5!不过我我也不会嫉妒他,与其临江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不过为什么他考97、98分,我会有这么大的偏见呢?!那就回光返照到两星期前吧!

  上课了,卫老像往常一样一如既往慢吞吞地走到座位上,一如既往地脱下了鞋子,不愧为“赤足大仙”。“王老虎”也是一如既往的走到班里。卫奕洲也是的,太岁头上敢动土,老虎头上赶拔毛。竟然偷朝后,身子朝前,耳朵朝前,和陈天哲窃窃私语,嘀咕着什么。“卫奕洲,站起来回答,现在讲到哪里了!”他转过身去,不慌不忙地站起来眼珠子来回转着,略想了一下,答了出来:“第49页第6小题。”“看来你边讲话的同时也边听!坐下去!”“老虎”也很聪明,用了讽刺的手法。这时卫奕洲开始端正态度起来了,一丝不苟地听着,还不时地笔尖挥动、笔走龙蛇,谁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刚过了4、5分钟,他似乎又按捺不住了,又开始和陈天哲讲起话来,看来对卫奕洲来说,陈天哲还真是一个讲话的好搭档!就这样,一节课过去了……

  第二节,诸葛的课。卫奕洲又开始肆无忌惮了,有和搭档讲起话来!吃了火药的诸葛今天眼里可容不得沙子,谁要是敢破坏他的课,定斩不误。可大胆的卫奕洲浑身是胆,天不怕地不怕,可勇敢犯错误的他立刻被诸葛寒冷的眼光逼回去了。一节课,也没听进去……

  科学课,更不敢吵闹的我们,卫奕洲他可顾不得那么多,讲话就是他的天性,这就是与之俱来的东西,也脱了鞋子,或许大家敏感了起来,觉得很臭,立刻叫起来:“卫奕洲,别脱鞋子啦!”这时黄老师眼光四射,提了一口气,又憋了回去,用他那“机器人”的眼光望着卫奕洲,厉声道:“卫奕洲,站后面去!”老卫只得一一服从。气憋在心里。可这又能怪谁呢?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上课时的反常表现,考试时97、97分,老卫,“怪才”,俺真服了你了!

 

  浙江省龙游县西门小学六年级:何智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