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这都是爱——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800字

这都是爱——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800字

2010-06-0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文章讲述了巴迪在童年时,父亲和母亲对他的作品的两种不同的评价态度,使他在母亲的鼓励下和父亲的批评中健康成长的故事。从而对他产生巨大的影响和从中感悟到的父母之爱。

  学完这篇课文,我深切地感受到,不管是母亲和蔼可亲的鼓励,还是父亲严厉苛刻的批评,这其中都包含着父母对孩子那博大深沉的爱。

  在日常生活中,巴迪母亲的鼓励和赞扬如同和煦的春风,让巴迪感到春天般的温暖,让巴迪获得成功的自信,让巴迪增添无限的勇气。但是仅有这个是不全面的。他可以将“温室效应”下的巴迪引入歧途。在巴迪的家里,父亲对巴迪是常常进行批评,是一位严厉的父亲。而我的爸爸就像巴迪的妈妈,时常是温和的,赞赏的,时常给予我无尽的鼓励和赞扬。每当我弹完一首钢琴曲,爸爸都会眼睛亮亮的,兴奋地嚷道:“孩子,你弹得真好!这真是爸爸听过的最美妙的音乐,真是天籁之音啊!”每每听到爸爸这甜美的赞赏,我的脸上都会不由自主地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往往在我得意之时,妈妈总会在一旁拍着手中笔记本愤怒地说:“第二行的错误怎么还不改?断奏连奏怎么还不分开?”顿时,我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全身犹如被泼了一盆冷水,透心凉啊!接着,妈妈总是不由分说地把爸爸推出房间,坐在我的身旁,命令式地让我把一处一处的错误改正,一遍一遍地练习,直到练得我的手指发酸,双眼发涩,几乎把谱子背下来。妈妈才勉强地说:“还行。”

  是啊,妈妈向来都是吝啬她的表扬和鼓励的。无论是学习还是弹琴,当我自认为做的很好时,妈妈总是那淡淡的一句话“还好!”。妈妈这一句话如同冬夜里刺骨的寒风,将我那小小的自豪和得意吹得烟消云散。我的妈妈与巴迪的父亲是多么相似啊!却与巴迪那和蔼可亲,给予巴迪无尽创作灵感和源泉的母亲是多么的不同啊!

  是的,爸爸和蔼的鼓励如同春日里和煦的暖风,而妈妈严厉的批评则是冬日里刺骨的寒风。这两股风交织在一起就构成了伟大的——父母之爱。

 

  西城五年级:张兆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