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元旦前夕随想_800字

元旦前夕随想_800字

2010-06-0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的12月31日,明日起就是新的一年。悄然间,我又在时光的沙滩上多印了一个脚印。看看身后的13个大小各异的脚印,发现我已渐渐地从稚嫩走向了成熟。2010年,将是一个新的开始;1月1日,将会成为成长的指向标;0点0分,将是迈出双脚的时刻。此时只能静静等待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

  打开电视机,随台翻看,全都是一场场晚会。我起身看着时针艰难地挪着臃肿的身躯,缓缓向着12靠近;数着分针与12的距离,计算它所需的时间;听着秒针轻快的步伐,为它加油鼓劲。望望窗外,人头攒动,都在迎接新的一岁。回到电视机前,看见里头群英荟萃,各路明星使出浑身解数,迎接着2010年的到来。

  终于,电视中人们的情绪达到了最高潮,主持人脸上的欢喜也不言而喻。看着主持人身后屏幕上的数字一下一下,有条不紊地跳动着。是的,进入了最后一分钟的倒计时了。数字仍在跳动,进入10秒倒计时,5秒倒计时,3秒倒计时。人们的喊声冲破云霄:

  “三!”没错,2010年是三。它是我进入初中后的第三个年头了。2008年秋季,我胆怯地走进初中的大门;2009年,我频繁地从大门出入;而2010年,我将要自信地跨进我的校园,之后在2011年时,更自信地迈向高中之门。

  “二!”是的,2010年也是二。在2010年,我要面对生物、地理两科会考。这两科会考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到我中考的成绩以及我将来所读的学校。但是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只要拿下了这两科,我便离我梦想中的高中又近了一些。它们不会成为拦路虎,只会成为我的垫脚石,让我踩着他们摘取中考这颗闪亮的明珠。

  “一!”不错,2010年还是一。它预示着我走进重点高中还剩一年的时间。这“一”横着是剑,竖着是棍,我要拿着它一路披荆斩棘,斩妖除魔,迎难而上,冲向我美好的明天。

  现在,电视里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主持人后的屏幕上写着“2010”几个大字,下面还有“新年好”三个字。窗外人声鼎沸,烟花漫天,远处传来了悠悠的钟声。我起身看了看时钟,时针、分针、秒针在“12”处互相轻吻了一下,又分开了,踏上了新的征程……

 

  福建省泉州第六中学初二:魏圣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