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读后感 > 给翠翠的一封信_900字

给翠翠的一封信_900字

2010-06-0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边城》有感

亲爱的翠翠:

  最近还好吗?摆渡的日子还顺利吗?摊送回来了吗?呵呵,好久不见,有一大堆问题迫不及待的想问你,还希望你不要见怪。

  美好的事物总是消失的太快,你的眉头是否因为接连不断的打击而紧缩着,美丽的面庞是否因为难过而终日以泪洗面?不,你不会的,你是那样开朗,从不想残忍事情,从不发愁,从不动气,没有爷爷的陪伴,也会好好的活着,对吧?

  翠翠,你有一个好爷爷,他淳厚善良,守信朴实,重义轻利。你们相依为命,在极俭朴的生活中,互相得到对方的体贴和关照。有时爷爷在大石头上睡着了,人在对岸招手喊过渡,是你不让爷爷起身,跳下船去,很敏捷地替爷爷把路人渡过溪,从不误事。端午节到了,爷爷在城里买过节的东西,因他侠义大度,卖酒给人喝,船总顺顺把酒葫芦扣下了,回来得很晚,东西没买多少,钱却花光了,你没有埋怨他,是多么温柔善良,善解人意啊!你的爷爷为了你的婚事,急得“发了痧”,真是骨肉相连,但好人不长命,一场大雨,冲走了渡船,轰倒了白塔,爷爷因受到了巨大的打击,离开了他用一生守护的你,你心中一定很悲痛吧,但请你不要伤心,爷爷会在天国守护你。

  翠翠,你会想念摊送吧,他善良,和气,幽默,是值得你用一辈子爱着的人。他会对你施展美妙的歌喉,每天到为你碧溪岨唱歌,你也曾在梦中听到他那美妙的歌声,灵魂被浮起,去到悬崖采摘象征爱情的虎耳草。但他身上背负着太多,大哥天保为了成全你们的爱情,孤身一人到茨滩闯荡,却不幸葬送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摊送与哥哥兄弟情深,他不想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所以忍痛撇下了你,但翠翠,摊送也是迫不得已,希望你不要怪他。也许,他明天就会回来了呢?

  我时常会在梦中梦见你的样子:在风里长养着,把皮肤晒得黑黑的,触目为青山绿水,一对眸子清亮如水晶……你具有一种若即若离,飘忽不定,忧郁感伤的美,仿佛是古老神话中的女神,但你的命运也同那些女神一样,美梦终然还是忧伤而逝。

  凡美丽的都不容易长存,留给后人的只是美好而短暂的回忆,翠翠,看开吧,还有更光明的未来在等待着你,我会和你一起应对挑战,共渡难关。


                                  关心你的人

                                 2010年4月1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