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游圆明新园之感_900字

游圆明新园之感_900字

2010-06-0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国,爱家,爱学校。——题记

  今圆明新园郁郁葱葱,而圆明园只剩残垣断壁。

  苏州的园林具有古风古朴之美;桂林的山水具有清新秀丽之美;而圆明新园以水映林,以林拥山,以山环园,既有古风古朴之美有不失雄伟壮丽之色。正是配合的精美绝伦,完美无缺。漫步于林间小道,眼观奇园异林,耳听小鸟清鸣,犹如置生于长廊画卷之中。乘坐小船荡漾于湖中,阳光徐徐洒落,湖面波光粼粼。依躺在船上,清风缓缓拂来,身心的疲惫也随风飘散。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那一丛丛绿色,而绿色之中又隐藏着小亭。湖里的小鱼也时而若现,时而隐藏,仿佛与游人玩起了捉迷藏,平添了几分童趣。

  在长廊中漫步,欣赏着这具有古风的建筑,却又是另一番滋味。人们宁愿静静坐着也不愿大声喧哗,只想那鸣唱的鸟儿不要离去,坐着红漆长凳上,闻闻那清淡的花香再加上小鸟的配乐,我相信没有什么比这更具有闲情逸致了。

  圆明新园是按北京圆明园1:1的比例建造的。虽说圆明新园的景物只有圆明园的一部分,但也足以让我流连忘返的了。北京的圆明园乃历经四朝皇帝而建,更被法国作家雨果称之为东方艺术奇迹的瑰宝。而现在的圆明园之剩下残痕断臂,但也成为八国联军所犯罪行的铁证。这里面所记录的更重要的是祖国所经历的那一段屈辱的历史。

  虽说现在各国都提倡以和为贵,以友相待。但是圆明新园越是美丽,我就会想到圆明园更是凄凉,于是对那些进行不义之战的国家更为痛恨。但是人应当自强,国家应当发展壮大,落后与迂腐的名族,只能被淘汰!在圆明园,有些游人竟守着那残垣断壁亲亲我我,这种人连基本的名族屈辱感都没有,怎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工作;怎能去承担自己家庭的责任;怎能热爱自己的国家。国家要发展壮大,有这样的国民怎么去壮大。而作为一名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整天与老师作对,与狐朋狗友为伴,把学校的校训抛之与后脑。他怎么去爱学校?长大之后又怎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有感恩之心,小至学校家庭,大到社会国家。只有这样国家才能长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家庭才能和和美美,学校才能发展壮大。

  此圆明新园一游,感慨甚多。但心中铭记着这样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而落后就要挨打。”爱国就从爱家爱学校开始!

 

  深圳奥斯瀚外语学校初三:ANM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