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_800字

那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_800字

2010-06-01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但是那件事我却依然铭记在心。因那事让我明白了个道理——要读书。那时的夏日热气烘天,但是夜晚是很凉爽的。我去老家新疆,我爷爷的农村家里玩。那天傍晚我正和爸爸在花院里聊天。

  那里凉爽爽的,我望着蔚蓝色的天空,静静的坐在那里,来欣赏在大城市里看不见的星空,我的心中已经充满了喜悦。

  “儿子,你和我比比赛吧!”爸爸说。“比什么呀?”我问。“从现在开始。”爸爸又说,“你和我一起开始数天上共有多少颗星星,谁赢了谁就闲着,谁输谁就去扫院子好吗?”“那当然可以了,还怕你不成?”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我心里暗暗得意:你算什么呀,都那么大了,记性有我好才怪呢!等我全都答对了以后,你就去慢慢地扫地吧,扫的满头大汗才好呢!一想我大笑起来了。不一会儿,我们父子俩的比赛开始了,我一头靠在了椅子上,数了起来:“一颗、两颗、三、四、五……八百八十八、八百八十九、八百九十……。”“还有十分钟。”爷爷大叫到,十分钟不要紧,可是这么一叫,坏了!我之前数的那些数全都被删了似的,我的心是那么的疚结,无奈之下,我只好又从一颗开始数起,此时的天上那白白的云朵之下坐着的我,好像站在了暴风雨之中,在数到了八百多颗的时候,“停”的一声又一次打扰了我的思绪。

  我看了一看爸爸,只见他在摇椅上,手中一把扇,肚上一草帽,慢慢的煽着扇子,闭着眼,快要睡着了似的,这样子好像是在故意给我施加压力。可是我看他一直这样,莫非他是装装样子罢了,其实自己也数不过来?如果这样我的胜算可就大了。

  “报数,快!”爷爷又喊到,我急的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实在是想不出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报了两千。爸爸听了哈哈大笑,从房间里拿出一本非常厚的书,翻开了给我看,“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吓一跳!”原来宇宙中共有“两千亿”颗星星啊!

  自那次以后,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用冰心奶奶的话说就是: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事,因为通过那事让我知道并爱上了读书。

  翠微小学五年级:赵正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