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大了,忧伤了_800字

爱大了,忧伤了_800字

2010-06-01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零后的我们并不是脑残,每一份来自身边的爱,我们都了解,只不过这份爱太大,我们无法承受,剩下的就只是忧伤了!而这种忧伤经历生根,发芽,开花的过程,已在社会形成一股难以磨灭的风气,在大家教训我们时,是否想过它的形成呢?

  父母的爱:霸道

  “宝贝,都快考试了,怎么还玩呢?快把这本<五三>做完。”一本黄皮的厚书被霸道的丢到我的眼前,“啪”的一声打破了我片刻的悠闲与安静。妈妈那严厉的声音穿透耳机,射进了我的耳朵里。“哦,知道了。”摘下耳机的我缓缓走向堆满书本的课桌,埋头算起来。

  妈妈,我知道你爱我,望女成凤,可是你却不知道我的生命中不只有“学习”这一个词?难道考试就不允许有片刻的安闲吗?难道这所谓的霸道的爱就真的是对我们好吗?忧伤悄悄的在心底生根。

  老师的爱:强迫

  “贝贝,下课坐那儿瞎聊什么呢!赶快背背语文古文,一会儿我听写!”老师以铿锵有力的命令口吻打断了我与好友的交谈,我无奈的翻开书第128页,默默的背诵那些“之乎者也”,拿在手中的笔也叛逆的开始断油,而我的心中少了些快乐,多了份忧伤。

  老师,我知道你很爱我,严师出高徒,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失去快乐的我的感受!像行尸走肉一般的我们已被您强迫的,早已失去青春那种应有的活力,而快乐也随之而去,忧伤就这样在心底发芽。

  社会的爱:残忍

  “孩子们,即日起实行减负政策。”随着新政策的出台,我们的压抑已久的欢呼声终于爆发了,本以为可以不用像以前那么累,可是书包到时轻了,头脑却越来越沉了。一层一层知识的挤压,已经让我们连思考的空间都没有,像机械一般运作着,没有自己的思想,悲哀的被社会关爱着。

  长辈们,我知道你们爱我,望我成才,可是,你们却没有真正的了解我的需要,反而麻木了我们,忧伤从此时开始绽放。

  正是这些深深的爱,让九零后变得忧伤,忧伤不是一时一刻就产生的,它经过过程才得以发展和延续,当我们这种忧伤已形成一种社会风气时,我敬爱的老师和家长们,竟无辜的问我们忧伤的原因!我希望当你们爱我们的时候,应该想一想,是否爱大了,忧伤了?

  二十三中初三:曲静明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