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小试验_800字

一次小试验_800字

2010-05-31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知道一个小塑料杯能容纳多少枚硬币吗?哈哈!让我来告诉你答案吧!

  今天一回家,爸爸就兴奋地叫我来做一个关于水的表面张力的实验。我们也饶有兴致地准备好一个碟子,一个小塑料杯和若干枚硬币。准备完毕,实验开始!

  爸爸先把塑料杯放在碟子上,然后慢慢加水至几乎与杯子口相等,若干枚一角硬币旁边备用,最后故作神秘地让我和妈妈猜杯子里能放几枚硬币水才会刚刚溢出来。妈妈拍了拍胸脯说:“15枚!”“8枚,你瞧,水都差不多满了!”我也胸有成竹地肯定了下来。爸爸笑了下,说:“投放硬币时要垂直放,还要稳当。”“扑嗒!”一枚硬币投了下来,水面漾起了波纹,还抖了一会儿,我心里默数:1、2、3、4……可投了6枚,水还是没有要溢出来的样子,我顿时紧张起来,想:快溢出来!快溢出来!可它好像要和我作对一样,到了10枚还没有溢出来,我只好以失败告终。妈妈却得意洋洋,说:“哈哈,我赢定了,耶!”我噘起嘴,看着硬币落下来,12,13,14……妈妈皱起了眉头,哎呀!关键时刻!“扑嗒!”“过了,哇哦!失败了!”我兴奋地想要跳起来,妈妈却一笑而过,耸了耸肩。伴随着一阵阵硬币掉落的声音,我越来越紧张,已经30枚了!我侧过身,只见水面已经超过杯口两三毫米了,早已超出杯子的容量了,可水却一滴也没有溢出来,我不禁一声惊呼!投呀投呀投,天哪!(以下内容很令人大跌眼镜,请做好心理准备!)你知道投了几枚吗?哦!40枚!呵,不到一点点,39枚啦!不过,很惊讶吧!我真的以为我在做“白日梦”!而且,还有因1角硬币不够用,而在其中添加了7枚5角和1元的硬币呢!

  爸爸告诉我:之所以要投放这么多枚硬币水才会溢出来,是因为水具有表面张力,而只有投放进去的东西超过了水的表面张力的临界点,平衡被打破,水才会溢出来。

  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问题要解决时,不仅需要猜测,更需要经验、专业知识和解决技巧,经验可以积累,而专业知识和解决技巧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了,所以同学们要加油啦!

 

  闵行区华漕小学四年级:jingxinl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