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面对失败_700字

面对失败_700字

2010-05-28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就如茶叶一般,只有经过了沸水的温饱,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经过了重重苦涩,才能品味出它淳朴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鹰一般,只有经过了无数次的跌落,才能练就强硬的翅膀搏击长空……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一条真理,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败几乎是难以避免的;但对奋斗者来说:失败就意味着向成功又迈进一步。敢问一句,任何事情的成功,无不与失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我国着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曾几次考试不及格,老师要他留级;同学们都嘲笑他,但他没有悲观失望,而是从此发奋学习,最后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又刻苦钻研,成了着名的生物学家,为中国争了气。

  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他发明的电灯点亮了世界的夜。没错,他就是爱迪生。他在制造这个奇迹的过程中,仅灯丝这一项,就经历了上千次的失败考验。但是他并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并没有因为1次,2次……甚至1000次的失败而失去信心。最后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获得成功。如果他害怕了,放弃了。那么我们的世界在夜幕来临的时候,应该一片沉寂,毫无生趣!

  再来看看我们自己,一遇到失败,就常常沉浸在沮丧、痛苦之中,失去了信心,有的甚至还放弃了反败为胜的机会。难道等我们把眼泪流干了,就能改变失败的事实吗?难道等我们把眼泪流干了,就能变失败为成功吗?答案是否定的。因此我们只有坚强地面对失败才能从失败中看到成功的希望。

  失败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能让你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催人清醒、教人博识、催人奋进,让我们正视失败,勇敢的面对并战胜失败吧

  甘肃省庆阳市庆化学校初二:祁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