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二手烟对儿童的危害

二手烟对儿童的危害

2010-05-28 来源:百度百科

  在数量庞大的被动吸烟者群中,儿童由于器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受到的伤害也最多,建议烟民家长们吸烟尽量避开儿童,以免影响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二手烟对儿童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二手烟导致儿童哮喘发生:哮喘的儿童在家庭中往往被动吸烟时间长、量大。母亲吸烟对患儿,尤其对男孩不良影响最大。

  二手烟导致呼吸系统的慢性损伤:对呼吸曲线的分析表明,被动吸烟中的小学生,其末端呼吸道阻力增加,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患病率高。

  影响儿童听力发育:英国多项研究表明,儿童中耳炎、中耳积液、鼓膜张力异常均与他们在家庭中被动吸烟有关。

  影响儿童身高:科学家曾对9273名儿童进行了36年的观察。结果表明,6岁~11岁的儿童被动吸烟对其生理发育确有影响。据统计,家长每天吸烟十支以上的家庭的儿童,比不吸烟的家庭儿童平均矮0.65厘米;而家长每天吸烟十支以下的家庭儿童,比不吸烟的家庭儿童平均矮0。45厘米。

  儿童吸入二手烟更易得肺癌:美国的一项研究以20岁~80岁非吸烟原发性肺癌191人为对象,将发病前家庭内吸烟人数乘以年数的值(SY)作为指标,观察它与肺癌的关系。结果显示,人们在青少年时期家庭内被动吸烟的数值超过25SY时,患肺癌的危险指数增高到2.07。

  对儿童心血管的影响:最近几项研究表明,长期在家庭内被动吸烟的儿童和青少年,其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浓度下降,而高密度脂蛋白是血液中有益的脂蛋白,如果其浓度降低,可影响心血管正常功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