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宽容_500字

宽容_500字

2010-05-2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宽容

  大家好!你们知道什么是宽容吗?宽容就是形用一个人的度量很大,不计较一些小事。法国作家雨果说过“世间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中国也曾有句古话“宰相肚里能撑船”,这些话都与宽容有关。难道宽容两个小小的字从古到今不能表现出我们中国人的优良品质吗?可我却犯了这个错误,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天放学回家,老师刚安排完家庭作业,教室里就沸腾起来。我正在收拾作业本,一不小心落了一个作业本下去,被同桌一个脚印踩了下去,我顿时火冒三丈,骂了同桌几句,还叫他赔。同桌也说了“对不起”,并答应明天给我赔个新本子来。我还是很生气,气冲冲地走了,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说给了妈妈听,妈妈批评了我,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第二天早晨,同桌果然给我拿来了一个新作业本我也向同桌承认了错误,可那个作业本我怎么也不收,同桌却说﹕“做错了时就应该承担后果,不能推卸责任”。我也还是收下了。从此,我们的有一就又近了一步,我的心胸还更宽阔了。

  同学们,你们也要学会宽容别人,理解别人,这样你才能得到别人的宽容和理解。最后,我还告诉大家一句话,希望大家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

 

  贵州习水马临小学五年级:罗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