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莫让青春沾烟尘_900字

莫让青春沾烟尘_900字

2010-05-27 来源:作文网

  曾经的一天,在夕阳的映照下,我蹲在墙角,静静倾听着来自一个小小烟头的喃喃细语……

  暖暖的阳光透过树枝细碎地洒下,它缓缓地说着:“我是一根小小的烟,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很清楚我将是被人唾弃的,连烟盒上也清清楚楚地注明了吸烟有害健康。我讨厌我自己,但我更讨厌的是曾经作为我主人的那位少年。

  我的许多朋友都为一些成熟的男人女人们献身,他们总是工作忙碌,闲暇时总是用烟来派遣忧愁与苦闷。虽然社会上有些健康人士为此感到反感,但至少这个现象十分普遍,人们习以为常。

  可谁知,我的使用者,却是一名正值花季的少年!

  他总是翘着二郎腿,看上去潇洒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来,抽出一根,松松地叼在嘴里,可怖的火焰燃烧起来,烟的生命在消逝,而我也能感觉到他的健康也在消逝。

  终于,当整个烟盒内只剩下我一个,周围空空如也时,我知道我的末日降临了,他用细长的手指夹着我取出来,并像往常一样将我点燃,装模作样地开始享受起来。

  我的身体火热而疼痛,而我的心更痛。正用我的身体消磨着一位少年的青春!

  远远的,我看到教室里亮着柔亮的灯光,朗朗读声伴着秋风缓缓传来,那声音是如此动听,如此迷人。我是多想成为学生怀里学习知识的课本,老师手中书写文化的粉笔。而命运注定我是一根烟,我对我现在的处境感到无比凄凉,对正把我叼在嘴里的那位少年感到厌恶!我多希望他可以听到我心底那无泪的呐喊:快醒醒吧!”

  颤抖着说完最后一句话,烟头永远地沉默了。

  听了这个烟头的阐述,令我不由地心头一震。

  看着烟头依旧隐隐闪烁着的火光,我真切地为那些吸烟的少年感到焦急和惋惜。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之大是可想而知的,因为青少年身体各个器官、各个机能都未发育成熟,所以比成年人更易吸收烟中的有害、有毒物质。而现在许多青少年却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尝试的想法去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

  悄悄地,一阵风吹来,烟头上的亮点完全消失了,它的生命也彻底结束了。

  我抬头望着不远处的一所学校,发自内心地叹息。我仿佛能感受到,多少如花儿般含苞待放的青春,多少如羽毛般轻盈自由的青春,多少如鸟儿般欢乐吟唱的青春,就这样无情地被烟草所伤害。

  青少年需要身处于一个“清新校园”才能健康成长,而能做到这一点的不靠老师、家长,而是那些玩物丧志的少年自己!

  曾几何时,我聆听了一个渺小的烟头的诉说,那是一种呼唤。它呼喊着:“莫让青春沾烟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