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问师能有几多“愁”?_1200字

问师能有几多“愁”?_1200字

2010-05-25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教室里的一片哄吵中,顿静顿动,静就是时不时会有望门人在听脚步声,而脚步声的真正主人便是我们又敬又恐的班主任—张老师

  嘘,一片寂静中脚步声越来越急促,我们都知道“张老师来了”。有人唏嘘说道。问喊:“来了”。伴随着同学们的心跳速度,主人公出场了。

  张老师来到教室外面,从窗子外摇晃着头瞅着我们,嘴里在嘟念;“谁睡觉了,谁没做笔记”。便要起来批斗一番,随即,他将教科书放在台阶上,弯下腰成45度的伸度,伸出手去捡那一片被遗弃在墙角的垃圾,垃圾入手,渐渐地,越来越多,走进教室先是表情严厉,然后是面带笑容,想象一下,大概只能用戏剧中的“变脸”来形容了。他微笑着说;“这节课表现不错,只是某某……出去做俯卧撑”说完,他大手比划一番,边比划边模仿某某的睡相,还时不时的舞上一番,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这几天,张老师大概是心情不好吧,对我们很严厉。有几次,我在走神时盯着张老师的眼睛,那种目光犹如利剑,他站在讲台上向下寻望每个人都使人心惊胆战。我这才想起:初次见面时,张老师的胡子特别引人注目,整个黑胡子将嘴部包围成半圆形,一看这人就不咋和蔼,大眼睛,让人一看就毛骨悚然。

  记忆最深的是张老师他有一次打篮球时,穿上运动衣,短裤,运动鞋,腿上的毛丝毫不掩饰的露了出来,与那浓密的大胡子形成鲜明对比。说实在的,我一进校对他的印象真是不咋的,害怕,恐惧不易近人容于一身,偏偏他教的是数学,我的弱科。

  哎,悲哀。

  两年的相处,我对张老师的印象其实从一周后就有了明显的改变,他的教育方法很独特,很容易懂,给足够的时间问题,每次问他,他总是我们的良师益友。问题,讲题,不亦乐乎?

  张老师的习惯—捡垃圾。这个行为习惯时刻影响着我们,有时看见他往下一趴,同学们便自觉得看自己座位下,有没有垃圾,这时如果有人不动,张老师就会走到他面前指指:这,那……

  近几天来,甚至这几年来了,张老师的胡子依然是最大亮点,但他的微笑更是独一无二的,当你无意间看见张老师用手捋胡子,仿佛像一位圣人在品思。噢!body,你太幸运了,这个动作值得模仿。

  且慢,还没完,最精彩的是张老师早读时,上英语课他品读语文,上语文课他悟读英语,真是“活到老,学到老。”他一心二用,该适时批评了。看书怎么能“监视”我们呢?看我们在用功没?其实,张老师真是个合格的班主任。他的笑总是荡漾在胡子的半圆上。

  张老师教了几届书,每届都是如此吗?

  老师是无私的奉献者。试问:学生们,你们还想让老师在为我们愁多少时光?

  问师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绺胡子在心头,一抹微笑在上头—我们的旭翼班是否让老师都“愁”字在那头—天涯海角。

  旬阳县城关一中初二:张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