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2010-05-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在这个世界中,我们会为许多事情而劳心伤神。为了心中那许多欲望,我们不断的逼着自己去做一些自己不愿做的事。结果,事情完成了,我们也没有得到想象中的那些快乐和满足。于是,我们一天又一天的重复自己不愿做的事,最后得到那不十分可人的报酬。

  这样的生活实在难熬!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愿过这样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改变现状,去开创新的有意义的生活。

  首先,我们要找出处于这一现状的原因。

  我以为,这一切都是我们看不开。放不下,被物质表象迷惑所致。我们总是非常在乎别人的眼光,有总希望获得更高更美好的生活,已达到一个令人羡慕的高度。其实,完全不必这样我们应懂得,平凡中自有美好的生活;平凡中自由无限的快乐;平凡中自有不平凡的存在。

  人总是这样,总希望获得属于自己的完美,殊不知世上本无完美的存在。起步就错了,结果可想而知啊。我们的梦幻被现实无情的打破,在失败的打击下,我们身心俱疲。不禁发出一声长叹:是非成败转头成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其实何人不知世事本无常,只是内心存在着一丝侥幸心理,认为命运可能会眷顾自己。于是就有了秦皇汉武为求长生,寻药半载等违天背地的事发生,历史早已印证了一切,只是今人尚不知觉醒罢了。幸运是存在的,但把它当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那就好比是守株待兔般无法预料。

  固执是每个人都有的,它有其益处,也有其敝处。我们不可偏一而用之,而应妥善用之,事实用之。对于世事,我们应做到:凡事不可太强求,能争取的,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无法实现的,我们就应果断放弃,转移目标,开始新的追求,不可谓那不可实现的空想而劳心伤神,一棵树上吊死,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我们的生活可能会趋于平凡,缺少惊涛骇浪。请不要认为这样的生活只会带来无聊,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有属于自己的魅力,善于发现的人,生活不会缺少美,快乐将时刻伴随他。

  快乐的存在不在于强求,而在于发现,在于自得其乐。平凡的快乐给人以平凡的感动,平凡的感动就可能创造永恒的话题。以平凡寻快乐,安贫乐道的生活自此始。同样是一种选择,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希望是怎么样的,就去争取吧!有道是:我选择,我不悔!

  鄂尔多斯东胜区东联现代中学:李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