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有一种自私叫爱

有一种自私叫爱

2010-05-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并不是所有的自私都是一种小人的表现,或许你还没有发现在“自私”这个褒义词的字眼下,竟隐藏着一朵朵爱的花,她们没有鲜艳的花瓣,没有沁人心脾的幽香,她们只有那透明的枝桠和花朵,及淡的让人捉摸不到,无法触及的暗香,所以我认为这种自私的爱是最安静的爱。

  并不是所有的爱都那么无私,那么伟大,那么惊天动地。或许你还不知道有一种爱叫自私,那种自私不受金钱与利益的驱使,是为了他人而自私,这种自私看似矛盾,但实际并非如此。这种自私是经过一种放弃与割忍的挣扎而选择的,是不易被人理解和接受的,所以我认为这种自私的爱是最无私的。

  并不是所有的自私都是爱,也不是所有的爱都是自私,我们只因爱而自私,也因自私而爱,让自私与爱并存,虽然在自私的选择中,会受到他人非议,会让自己苦苦徘徊,但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就一定会得到风暴中最甜美的果实,所以我认为这种自私的爱是最伟大的爱。

  看清那种自私后的爱,要扔掉世俗的眼镜,回归质朴的心,保持冷静的头脑去体会,去感受。那是一种超乎常人的思维及旷达的胸怀,运用的是理智。要知道任何事物都不是浮雕,它们也有另一面,不同的一面。要站在多个方位去观察,多的角度去聆听。

  做到那种自私的爱,要具备一种钢铁的心,不受外界的影响,可以与外界的力量抗衡,一直不屈不挠的坚持着。不要惧怕他人的恶语讽刺,也不要迷失自己,要让自己理解自己,安慰自己,鼓励自己。要学会放弃与选择,要学会忍痛割爱,学会在付出中收获,在收获中付出。

  懂得那种自私的爱,要懂得爱与自私的边界,及其交融的岸堤,要懂得沉默与爆发,要懂得衡量。

  有一种自私叫爱。

  也有一种爱叫自私。

  巨野高级中学:岩笥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