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做人,从心做起_1200字

做人,从心做起_1200字

2010-05-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面对“做人,从做起”这个题目,我首先映入脑海中的就是“做人,从心做起”

  腐败,社会处处是掩饰;

  幸福,童心处处是真情。

  做人,从心做起。

  揭开历史的长卷,漫步故事的激情,从前的繁荣,而今的发展是多么令人感叹;社会的动荡青年,校园的恶性事件,是多么恐怖。而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有心开始。

  心是恶性的罪魔,是善性的俘虏,这中间的种种变化就叫做做人!

  看!CCTV又在广播了,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又在某地由于上网身上所带的钱不够,便狠心地拿刀向他的奶奶砍去,抢走了奶奶身上仅有的32元6角钱。只为“逍遥自在”一会儿!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下梁歪完这里又有一个上梁了!在七楼高的窗口上,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被父亲拎脚悬空倒立着,孩子因恐惧而泪流满面,惹人怜惜,围观的人亦是里三层,外三层,可是房中还在执拗的争执,这个父亲由于喝醉的原因,和女孩的母亲发生争执,便将女孩这样提上。人心惶惶,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七个半小时过去了,眼看着这个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女孩,人们不禁心惊胆战,都盼望着父亲可以心慈手软,然而,并没有,精心的一幕上演,任凭孩子多么恐惧的哭,任凭孩子的无力挣扎,可只有三四岁的她,根本就是手无缚鸡之力啊,眼望下面的喧声沸腾,对这位父亲的评价有多的遭,可是心竟丝毫未被感化。最后是一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悄无声息的,小心翼翼的,从后面用窗台掩护自己,晨屋中人注意力分散的时候,给他来了一个措手不及,将小孩夺下,当受外界的攻击时,男人也是毫不留情,差点将自己置于生死之中,幸亏这位警察身手敏捷,救下了他和孩子。

  听了这两个事例,有点毛骨悚然吧!为什么能够如此的狠心,若能迷途知返,亡羊补牢,也为时不晚啊!

  某个罪犯迫于警方的追捕,上了一名公交车,以全车人的生命威胁司机带他该快离开,面对罪犯,司机是那样的无私,高尚。她临危不惧,与罪犯巧妙周旋,以保全车人的生命,迫于警方的追捕,罪犯无可奈何,只得听命于司机,路途中,司机试图与罪犯沟通,以帮助他,可这中的危险及罪犯的狠心是多么的可怕,是很容易就做到的吗?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司机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大概就是青年人在社会中的动荡吧,知道吗?我们学校的恶性事件还一个赛一个呢。

  校园中的恶性事件大概就是打架吧这个血淋淋的词语让人多么的胆战心惊。最近校园暴力持续不断的发生,所有的学校都采取了安全措施,教育局也派人微服私访,学校的工作人员也有明显的标志,可这又如何预防得了呢?看看他们的所作所为,也知到事件之大,程度之深了。

  做人,从心做起!

  好人坏人不是天生的。坏人,有一颗黑心;迷途知返的人,有一颗善教的心;好人,有一颗至高无上的心;为别人奉献的人,有一颗爱心;为预防意外发生的人,有一颗积极的心;老人,有一颗诚心;社会青年,有一颗动荡的心;初中生,有一颗好奇的心;孩童,有一颗天真幼稚的心;

  社会中的这么多颗心,为什么喜欢黑心,而要抛弃至高无上的心,这大概就是人类的愚蠢吧!放眼未来,展开我们美好而奇特的想象。为了让社会掩饰的更加逼真,让我们人人都防着人人;为了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恐怖,让恐怖分子都做几件坏事;人人都为了这个腐败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吧!让我们忘记孩童时代,学会做一个“动荡狠心”的人!

  做人,从心做起。心是恶性的罪魔,是善性的俘虏,这中间的种种变化就叫做做人!

  韩城金城二中初二:邢京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