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别样的第一名_1000字

别样的第一名_1000字

2010-05-21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那次英语单词测试,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虽然考了第一名,可那却是倒数的第一名。

  记得那次刚一上英语课,段老师就宣布要听写英语单词,顿时我的心一紧,心想:完了完了!这几天我可没有好好复习啊!心中充满了恐惧,开始为自己担起心来。于是,我慢慢吞吞地拿出纸和笔开始随着大家听写了。尽管听写只有五分钟,但我觉得竟如同过了几个小时。每当我听到一个自己不会写的单词,我的心就会猛然地紧紧地收一下。终于当老师念完最后一个单词,我已经知道这次的KET单词听写成绩不会理想的,然而我还是抱着颇有几分侥幸的心理等待着听写的分数。

  “现在我宣布听写的分数。”听到段老师的宣布,我的心真是提到了嗓子眼,可谓是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SALLY听写是,”段老师抬起头满脸疑惑地生气地看了我一眼,接着一字一顿地说:“5分。”什么?我只对了5个单词?我不敢抬头看老师,更不敢扭头看坐在我身后的妈妈……此时,不争气的眼泪,悔恨的眼泪,耻辱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涌出了眼眶。看看试卷上那一个又一个的错号,我拿着听写纸的手颤抖着,眼中的泪水涌动着,再看那孤零零的五个小对号似乎也咧着嘴向我哭泣着,诉说着……

  我头也不敢抬起,只感觉班里的同学和家长都在看着我,目光好像是嘲笑,眼神好像是歧视,让我真想逃离座位,推开教室的门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场。从上学到现在不管是课内还是课外我的成绩都没有这样糟糕过啊!后来老师所讲的内容我怎么也听不进去了。整节课我忐忑不安,仿佛心理有只小兔子在揣着,不知怎样面对一向严厉的妈妈。

  不知过了多久,正当我在想:下课后怎么办?刺耳的下课铃声打破了我的思绪。我漫不经心地站起来收拾书包,看到别的同学收拾好书包又说又笑和家长走出教室。我鼻子一酸又哭了,抽泣着来到妈妈身边做好了被妈妈训斥的准备,可妈妈阴沉着脸,一句话也不说,迅速地递给我外套,抓起书包就走。这时,段老师也来到了我身旁温和地说:“SALLY你这次为什么测试这样差?是不是没有好好复习?想考过KET首先要过的就是单词关啊!”我边流泪水边使劲地点头。

  一路上,妈妈一声不吭,良久妈妈才语重心长地说:“宝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是啊!妈妈在这一周里曾不止一次地提醒我好好复习,而我总是厌烦地当做耳旁风,得过且过,怎能考好呢?

  那次以后,我吸取教训,改掉了不勤奋的习惯。我再也没有考过那样低的分数,同时也懂得一个道理:要想取得优异成绩,就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

  西城五年级:张兆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