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们在前进

我们在前进

2010-05-20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建国到改革开放的今天,在风风雨雨之中,历经万千艰险,经过万千努力,从蹒跚探索的步伐到坚定方向的奋发,60年,祖国在前进。

  从刚步入学堂到面临中考的挑战,一次次地汲取知识,一次次地测验考试,一次次地为失败而伤心,一次次地为成功而开心,从怯懦到自信,小学初中,我在前进。

  1949年10月1日,中国的天安门城楼上,一位伟人在高高的大红灯笼下,用他那浓郁的湖南话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真是一唱雄鸡天下白,火树银花不夜天。那有力的大手在空中一挥,似乎在向世人宣布:中国再也不是那个可以轻易觊觎侵略的中国了,她从此要主宰自己的命运,她从此有了自己的灵魂和心中的目标。当这个洗雪百年国耻的声音响起,不知有多少中华儿女潸然泪下而尽情相拥。从此,饱经战争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从此,我们的祖国在饱经沧桑之后,像凤凰般在血与火的涅磐中获得新生!从此,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但是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根本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可是,我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还是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到1957年底,一五建设计划的各项指标大都大幅度地超额完成,工业、交通运输业和基本建设各条战线喜报频传。在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的艰苦奋斗中,中国的社会主义工业化步伐在扎扎实实地向前迈进。总而言之,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政府逐步地消灭了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确定了社会主义道路,并领导全国人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国民经济祖国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但是,中国没有停下她前进的步伐,一步两步三步,中国还在前进。

  早已忘了刚刚进入小学校园的时侯,那天气是晴还是阴,陪伴我的是爸爸还是妈妈,我的心情是激动还是无聊,是我先和小伙伴说话的还是小伙伴先和我打招呼的。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进入了小学小园,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涯。从此,我也将有我自己的书包、文具盒、铅笔、橡皮啦,我也将是一个有文化有知识的少年了,我也将能用文绉绉的语言跟父母长辈们对话啦;更重要的是,我也将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啦,我也将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啦!我想,当时的我一定是一副开心、新奇、激动的天真烂漫大笑表情吧!

  用稚嫩的声音跟着语文老师念“天,天空的天,横横撇捺”;用疑惑的神情附和着英语老师“A、B、C、D、E”;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数学老师写“13+29=42,88-54=34,5*12=60,35/5=7”;开心地拍着手,嘴里“还振振有词”你拍一我拍一,你拍二我拍二“。也曾赢得老师的赞许,也曾获得朋友的鼓励,也曾因失败掉眼泪,也曾因小小的成功而骄傲,也曾在一气之下说了伤人的话,也曾因同学的一句无意之话而伤心不已,也曾为了取得一个好成绩而挑灯夜战,也曾烦躁地说上学真无聊。我就是这样在小学校园里蹒跚摇晃地慢慢成长着。当然,是学习就少不了考试,不过小学的考试是不排名次的,而且科目又少,学起来相当容易。我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一步一步地前进,我的知识也在一步一步地扩充。直到小学顺利毕业,我也没停下前进的步伐。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篇章,这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会上党和政府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的新政策。从此,改变了国家各项事业徘徊前进的局面。改革开放使国家经济在三十年间飞速发展,国家经济总量跃升为世界第三。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在这三十年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衣食住行、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每一样都是翻天覆地。祖国面貌更是取得巨大变化,上海、北京、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屹立在中国的东方,五横七纵铁路网是神州大地的动脉,飞速发展的高速公路贯通南北西东。当香港、澳门回归,当中国制造成为世界名牌和一种号召力,我们不能不佩服伟人的胸襟和眼光。这每一个进步、每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无不让中华儿女激动与自豪。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我们胜利实现了我们党提出的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战略目标,正在向第三步战略目标阔步前进。

  终于升入了盼望已久初中,可以有更广泛的知识面,可以有自己决定事情的权利,代表我已长大的初中怎能不期待?好胜心带着一些好奇感,我在初中的校园里发奋学习,同样积极地参加所有的课外活动,感觉初中生活确实比小学要丰富的多。在学习上,开始时还算轻松,说实话我并没有在学习上付出太多,只是最基本的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并没有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多的功夫,也没有把自己埋在题海里。但是,这样的学习效果还挺好,一次次的考试,我的成绩也不错,虽然不是最好,但足以令我沾沾自喜。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物理,化学,每一门课同样得那么重要,同样得那么困难,也同样必须学好。我有信心我一定行,一定能完成好每一门功课,但信心并不能代表实现。从开始的得心应手,渐渐地我感到力不从心,做着一道道不明所以的题目,听着老师家这好像根本和自己无关的知识,看着老师突破不了九十分的卷子,我知道自己必须更加努力了,要比以前用更多的心,更加刻苦,做更多的练习,否则我会落后的。减少了游戏的时间,增加了学习的时间;课外书变薄了,参考书变厚了;不再幻想未来,而是每天考虑着我怎样才能学得更好;朋友在一起谈论的不再是明星、电视剧、娱乐休闲,而不得不说有关学习考试的问题。多么不想这样,但我知道这是必然的,只有这样,我才能取得好成绩,才能继续在我的学习生涯中前进。

  改革开放30年来,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改革任务艰巨繁重,党和人民经历和战胜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和挑战。中国从容应对一系列关系到主权和安全的国际突发事件,战胜在政治、经济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风险。无论是面对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和国内严重政治风波,还是面对西化、分化图谋和所谓的”制裁“,无论是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雨雪冰冻、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和非典、甲流等重大疫病,还是面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当前这场国际金融危机,党和人民始终同心同德、这些都生动展现了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伟大力量,展现了阔步前进的13亿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

  马上就是中考的巨大考验,我常常自问:“你能挑战成功吗?你能考出令所有人满意的成绩吗?”然后自答:“能!我一定可以的!”树立了自信心,接下来就该落实在行动上啦。抛开一切琐事杂念,一心一意地为这个挑战准备,尽自己全部的努力,得到不让自己后悔的结果。

  一年又一年,我们迎来了祖国的60华诞。欢庆,热闹,祝福,是这一年里主题;激动,感动,震动,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情。我想对着天空,对着大地,对着风,对着云,对着绿树鲜花,对着江河湖海,对着彩虹,对着流星,大声地呼喊“祖国,您好!祖国,祝福您!祖国,生日快乐!祖国,我爱您!”

  祖国,我看到了您的沧桑巨变,我看到了您的耀眼成功,我看到了您在前进。我也是,我也在前进,您看到了吗?一步一步,我们携手共进,一天一天,我们共同成长。祖国母亲,我们在前进!

  山西长治十九中:贾慧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