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学语文题库 > 小升初语文知识积累:字词句段48

小升初语文知识积累:字词句段48

2010-05-20 来源:新浪博客

  一、基础知识:

  1、常读错的字音:

  混水摸鱼hún混淆hùn诲人不倦huì搅和huò

  2、第三类造句式仿写:

  例句:适应是什么?适应是泰山悬崖上迎风劲舞的青松,是寒冬腊月里傲雪盛开的腊梅,是点闪雷鸣中高傲飞翔的海燕。

  题目中并不提供语言材料,只有内容和形式上的要求;或提供语言材料,但所写的内容自定,解题时要注意句式的句式特点和修辞特点。

  参考答案:友谊是什么?友谊是联系情感的纽带,是相互沟通的桥梁,是化解矛盾的良药,是团结奋进的火炬。

  二、文学常识:

  (一)、你知识吗?

  根据句子的意思写出诗句:

  要想把更远地方的胜景尽收眼底,只有不断向上攀登更高的一层楼。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二)墨梅元王冕

  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流清气满乾坤。

  1、王冕,被称为“画梅圣手”。

  2、前两句运用了白描的手法写梅花的形态,一个“淡”字既道出画梅花的技法,又刻画出梅花朴素淡雅、傲立于严寒的风骨。

  3、一个“满”字,写出了梅香的充盈激荡,也凸现出诗人的人格魅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