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学语文题库 > 小升初语文知识积累:字词句段57

小升初语文知识积累:字词句段57

2010-05-20 来源:新浪博客

  一、基础知识:

  1、容易读错的字音:

  (jùn)隽秀(jué)攫取(jiào)校对(jué)倔(jiànɡ)强

  造句:

  这隽秀的字迹为她赢得了很多的表扬。

  毫无节制的攫取资源后果不堪设想。

  “这是初稿,校对好了直接拿去复印。”主编对小林说。

  看着他倔强的模样,妈妈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2、肯定句:肯定句是对事物作出肯定判断的句子。

  例句:这是我今天必须完成的任务。

  这个钱包是他不小心丢在地上的。

  二、文学常识:

  (一)、你知道吗?

  贺知章,自号四明狂客,代表诗歌《回乡偶书》(七绝)为传诵名篇。

  王之涣,代表诗歌《凉州词》、《登鹳雀楼》是唐代绝句真品。

  (二)、小池宋杨万里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1、杨万里,与尤袤、范成大、陆游并称“南宋四大家”。

  2、这首小诗能体现“小”的景物有:泉眼、细流、小荷、尖尖角以及诗歌的标题“小池”。

  3、人们常将“小荷才露尖尖角”比喻新人崭露头角(或新生事物刚刚出现)。

  4、请用生动的语言将第一、二句描述出来:清幽静谧的小池里,澄澈透明的水流从细小的泉眼中缓缓而出,轻轻悠悠,悄无声息,柔和煦暖的斜阳下,池边的绿树将自己的倩影倒映在晶莹剔透的永面上,风姿绰约,媚态可掬,池水无声人有情,好一幅小巧精致、柔美和谐的宜人画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