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北京一日游

北京一日游

2010-05-20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春节没有出北京,但是也很忙碌,主要还是作为一个兵,跟着大人东跑西颠。初二那天是为我安排的--了解北京城,上午我们先去爷爷家拜完年,中午就出发先去了厂甸庙会,今年的厂甸可是冷冷清清,没有以前庙会的热闹了,可以说看不出一点儿庙会的意思,就是街道两边的店铺也就一半开门的,真没意思。我们又走到琉璃厂一条街,这里虽然人多一些,但也是大部分商铺都不开门,开门的也都是一些卖字画和古玩的,我一点儿也不感兴趣,我们一直沿着胡同向东走,突然被高声叫卖的喇叭声吸引住了,我也兴奋了一下,拽着妈妈冲进那家小店,挑选了我喜欢的一些小玩意儿。

  出来之后妈妈提议带我逛南城的胡同,我是在北城长大的,从来没来过南城的胡同,我同意了,跟着家长钻进了细长窄小的胡同,这里的胡同很窄,没有汽车,居民都是走着,偶尔能看到有一辆自行车靠在院门或门洞里,走了很长时间也没看到一个遛狗的,地上也没有狗屎。走着走着我们感觉好像迷路了,看不到大街好像是进了死胡同。胡同的门牌上大部分已经看不清字了,我们赶紧向胡同里的老人打听路:前门方向怎么走?一位老爷爷指着斜前方“往那个方向走,见胡同就拐,没多远儿。”我们谢过老人,按着他的指向有转了两条胡同,终于看到从胡同口横过的汽车了,终于看到了‘光明’,我们走出了‘长蛇阵’!后面的故事请看续写。

  上回书说道:迷路的我们终于找到了大街,走出了困境。

  这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们匆匆吃了快餐就奔了大栅栏,大栅栏口有个拉洋片的,10元一位,我挤过去看了一段,也没什么意思,以前在庙会上也看过,没什么两样儿。接着是沿着大栅栏的街往南走,人不算太多,两边的门店张灯结彩,一片红火,但还是逛的人多,买的人少。我买了些茯苓饼,妈妈说跟她小时候吃的不一样,那时的茯苓饼没什么馅,只有中间一小块,吃起来不腻,现在的茯苓饼满满的全是馅,口感特腻特甜,不好吃。走到头正好来了辆当当车,我们也走累了,于是上了当当车。20元一位,没什么人坐,还有空位,车开得有些慢,但很少‘当当的响铃’因为没人挡路,很快就回到了出发点--前门。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地安门,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本想是逛逛后海的酒吧,因为天还没黑,大部分酒吧都没营业,只有人在水面滑冰,烟袋斜街往日的热闹也没有了,鼓楼前的大街因为要修地铁8号线,以前的店铺都拆了,街上比以前冷清多了。

  我们在肯德基解决了晚饭,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妈妈不想让我再去后海的酒吧,提议去逛南锣鼓巷。我们从后门桥向东又钻进了胡同,这北城的胡同可比南城的宽敞多了,胡同里可以停汽车,路灯感觉有些幽暗,可能因为天气冷吧,真有些害怕。很快我们来到了南锣鼓巷,显然这里的人多了起来,我们逛起了两边的小店,有专卖洋火的、专卖旧货的:大大的白瓷缸、红红的纪念章、军跨、皮面书、各种本等等都是我平常没见过的,特别是上面印的话特别幽默。“孔子说:中午不睡觉,下午准崩溃。孟子说:孔子说得对”“30年前。我们村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取暖基本靠抖、安全基本靠狗”等等一些冷幽默非常好玩。因为周围都是平房,正赶上有人放花,叮-嘡。花打到空中散开,那种驻足、仰视的感觉真是好极了,因为平时我们是在楼群里看放花,那楼群里炸开的礼花远比不上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的烟火漂亮,胡同的烟花真好看!!!

  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是我长了很多见识。作为一个北京的学生从小生活在北城林立楼群里,假期是随大人去旅游,今天北京的胡同游太好玩儿了!!!

  北京171中学:明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