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浪子们,回头吧_750字

浪子们,回头吧_750字

2010-05-19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太阳摇摇欲坠,我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坐上妈妈的电瓶车回家去也。

  鸟儿在树上唱着动听的歌谣,一叶小舟在平静的湖面上荡漾,一切多么美好,但却又一种不安感袭上我的心头。

  我向前望去,只见好多人都停在那里,最后纷纷回头,有的绕路走,有的停在那里不敢往前走。我不禁心生疑惑,怎么回事啊。车子继续向前驶着,我这才看清楚,是一群年纪与我仿佛的男孩儿们,但他们却没有一副中学生的样子,各个都染了头发,衣服也穿不整齐,还单手骑车,身子摇摇晃晃,手里竟还拿着一根铁棒。我心里猛地一颤。

  妈妈也有点担心,嘴里念叨着:“怕什么啊,那么多人,一起冲过去不就好了……”说着,就向前驶去,钻过了那危险地带。我一下子就放松下来,回头看了看他们,只听见有几个同学在议论,有一个人说:“他们摸了摸我的裤带没钱,朝我头上敲了一棒。”还有一个说:“我袋子里有10快钱被掏走了……”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仿佛在哭泣……

  后来,听妈妈说,他们应该是外地人考完试放假了出来的,专门在路上抢劫初中生或者小学生。到学校里去一打听,昨天确实有很多人被打劫了。同学之间还说最近的混混变多了,不仅我们这个地方有,连其他地方也有很多人遭遇抢劫。

  我不禁深思,此时此刻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干什么呢?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在干什么吗?我想如果他们知道事情,一定也会很痛心的。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致使他们这样呢?是社会因素还是个人因素或者是品格教育还不够?难道他们不知道自己犯错了吗?如果继续任由放纵下去,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希望他们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邪归正。如果每一个犯错的人都能够知错就改的话,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满,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浪子,你听到了吗?这是我们千千万万人对你们的呼唤。回头吧!

  党山梅林中学初一:徐芳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