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在成长_1200字

我在成长_1200字

2010-05-19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经是一个牙牙学语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小女孩,曾经是一个拉着祖母去超市买零食的小公主,曾经还是一个在家稍不称心只会哇哇大哭的小淘气……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在成长的日子里,面临着风雨与挫折,我想,笑着去面对人生坎坷,这样才能真正地成长起来。

  我5岁了。这是一个充满天真童趣的年龄,很多人也许已经不记得那时的自己了,但我清楚地记得那年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情景。

  那天早晨,母亲把我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害怕地抱住了母亲,母亲显得十分无奈,狠下心来,甩开了我,把我留在那所幼儿园里。我看着母亲愈来愈远的身影,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母亲终于忍受不住我的痛哭,转身回到了我的身边,抱住了我,像是说:“乖,不要哭,终有一天,你会离开妈妈的怀抱,飞向大自然中的。”我如同一只出生不久的小鸟,需要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成长。

  我8岁了。这是一个美好、快乐的好时光。假如时光倒流,让我回到过去,我一定好好享受小学的快乐生活,并且开始让自己在困难中学会坚强。

  我记得,那时亲戚送我一辆崭新新的自行车。我想学骑车,但在我骑上车子的一霎那,我后悔了。“哐当!”车子没动两下,我就摔倒了。我没有哭,但随手把车子扔在了一旁,不愿学了。爸爸见状问我:“怎么了,才经历了一点点挫折,就想放弃?”我硬着头皮说:“我没有放弃,只是暂时不想学了。”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爬起来。在你今后的生活里,会有许多磨难等着你,要是一遇到挫折就忍受不了,将来怎么在社会生活中立足呢?”我恍然大悟,把扔下的自行车,扶起来重新学习骑车。“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心中有一股必胜信念,通过努力最终会成功的。

  我14岁了。这是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是告别儿童,蜕变成青少年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主要来源文化学习上的挫折和压力,而这些东西就好比是前进路上一个个堡垒,需要我努力地攻克它、战胜它。

  上学期期末大考开始了。自以为考试成绩还不错,却没想到会考得不够理想。我仿佛是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没有了弹力。回到家里,母亲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问道:“怎么了,是不是考得不好?”母亲用那慈祥的眼神看着我,不知为何,我突然萌生了一种负罪感,我对不起家长,也对不起老师。父亲苦口婆心地开导我:“你要是充分做好复习迎考的准备,就不会考得那么差了。你吸取失败教训吧,力争今后学习能成功。现在你的斗志不能消失,难道小小的困难都克服不了吗?”是啊,学习上的困难打败不了我,我不会轻易认输,我要振作精神,勤奋读书,那样我才能真正长大啊!

  “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我想,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不怕困难,努力拼搏,把千百个不如意变为如意,这样才是心在成长!

  嘉兴市清河中学初一:赵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