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省钱与赚钱_900字

省钱与赚钱_900字

2010-05-18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月如梭,四千多个日子已经从我手上溜走,在这日子里,有烦恼,有悲伤,有害怕,有有趣,有后悔,有内疚,有成功,同样也有喜悦。

  那是一件令人难以忘记的事,那是一件警示我一生的事!

  记得在上一个学期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卖鱼啦,卖鱼啦!新鲜好吃的鱼哦!”妈妈走过去,说:

  “这鱼多少元一斤啊!”

  “噢,十元一斤。”

  “可不可以便宜点啊?”妈妈说,“算了算了,八元钱一斤!”

  “老师母,这可卖不来啊!九块,就九块。”

  “好吧,好吧!”妈妈叹气道。

  我在一旁埋怨妈妈,十元前就十元吗,有什么大不了的。看到妈妈在这买鱼,旁边有一个人不禁心动起来,也过来买,就这样,人越来越多,小贩匆匆找给了妈妈几元钱,匆匆地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妈妈很快的到了家,因为她觉得今天的菜有点不对。妈妈按照惯例,拿出我做实验用的天平秤,拿出砝码再把鱼放到天平秤上称,仔细一称,咦?我看着很奇怪,十元八角的鱼怎么有一斤四两呢?妈妈望着手里的硬币,对我说:“浩……浩,你再帮妈妈称一次,看看是不是有钱多出来?”“噢。”我也疑惑不解地说。我拿出托盘,又放入了6个100克,一个50克与2个25克仔细地称起来,发现时平衡的。我很高兴,因为我们赚了两元两角。

  我急忙跑到厨房对妈妈说:“今天我们真走运,赚了2元2角呢!”妈妈听完以后并没有回头,还是在切菜,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沉思良久,妈妈拿了钱,换上了衣服,穿上了鞋子,侧身就要往门外走。

  我追上去问妈妈:“妈妈,你去哪儿?”妈妈说:“去菜市场还钱。”我说:“您干嘛要去菜市场还钱呢?我们赚了钱多好呀!再说,你讲价不是为了省钱吗?现在钱都赚了,你还去还什么钱呢?”

  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孩子啊!我们讲价是为了省钱。可那是对得起良心的钱。可是,赚的钱是黑心钱呢?你能对得起良心吗?记住,从别人手里拿来的钱,我们不要!”妈妈的话如鞭子一般,敲在我的心里,我记住了这样的教训。

  刚刚百思不得其解的我,现在已经多了点知识。那两元两角在我恳求下,留给我作纪念,不过,妈妈已经还了。

  每当我做一件亏心事时,看着窗头那两元两角,我会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不对,当然也会去弥补。

 

  浙江省瑞安市虹桥路小学五年级:陈天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