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梦呓,梦忆_1500字

梦呓,梦忆_1500字

2010-05-18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里,最好的美差就是待在宿舍,好好睡个午觉。这成了我,不变的规律和享受。

  今天,乏得不想吃饭,回来就倒床大睡去了,管它会多胖呢,反正都很胖了。还真是好睡啊,一躺下就进入梦乡了。梦里的一切,怎么那么真实啊?让我不清楚那到底是梦镜还是现实……原来,周公梦蝶竟是如此般的奇妙啊,我们真的要问下,是我成了别人的梦呢?还是,别人成了我的梦啊?我们的人生,会不会一开始就只是别人的梦而已?而我们不过是匆匆忙的过客,梦醒了,才发现,原来梦一场!

  人生要是没有了梦,该是多么的贫乏啊!这几天一直感慨,青春由于我的迟钝,被丢弃在过去的岁月里,怀念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人家都说,老了的人,才会一直回味过去,难道,我也已经老了吗?不过,对于女孩子,还真的是很奇妙,少女的时候,一直把自己打扮得很成熟,到了该成熟的时候,又不想长大了,反而一直强调自己还是个小女孩呢。所以,我们一直是在合适的时间里,做着不合适的事情。就像学习和爱情,我们也是如此的颠倒了。在少年的时候,我们该享受爱情甜美的年纪,却被学习勒得喘不过气,即使爱情来了,也得选择放弃,不是愿意这么做,而是被迫必须这么做,那就是真理。而到了二三十岁了,激情和憧憬都变成平淡的回应,我们经历了太多了,没有什么再去等待和追求了,才来谈恋爱,一切都变质了。孤独的时候最合适学习工作了,可是我们却为婚姻爱情可恼着,想赶紧找到自己的那份爱。谁知道,真的爱情在远去的少年无知呢?那个该恋爱的时候,我们却成了学习的奴隶!

  青春,一直被美誉为人世间最璀璨的瑰宝。可惜,我们这个社会,好像并不想我们和青春有太多的感情,激烈的竞争压力,迫使每个家长都提心吊胆的,早早的为子女规划好人生,并希望她们做到最好的。这个社会,需要我们的努力,需要我们的忙碌,需要我们的牺牲……可是,我们失去了的时候也许还很迷茫,当回忆一直停留在那刻的遗憾时,我们开始懊悔了。我们到底为了什么?丢失了的真的不该拥有吗?

  我很羡慕现在那些孩子,尽管很小,可能还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但是,她们没有浪费了青春,一直在好奇和真挚的心态下,寻找自己的梦,那是原始的梦境啊,里面是多么纯真的感动和温馨!我一直很遗憾,在我的青春里,那个懵懂无知的岁月中,我将所有的时间和空间,只留给了家里和学习,没有和朋友一起疯过,没有跟一个男生产生过暧昧,更没有试过一段泛着酸酸甜甜的少女初恋……我一直在想,初恋,少女时的初恋,应该是羞涩的,颤抖的,兴奋的,也刺激的……那人世间最真诚的袒露!

  有人说,学生就该好好学习,小不点什么都不懂,谈什么恋爱的,爱情就该在长大再考虑。可是,什么是该什么是不该啊?感觉来了,时间对了,难道就为了所谓的该和不该,放弃了吗?爱情,需要固定的模式和时间规定吗?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在问:“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没有人能给出标准的答案,因为她是那么感性那么美妙的,身处其中,我们甚至不想去考虑生死。死何如?生何如?一生追求的,不就是幸福快乐吗?那种全心意的付出,不就是一直追求和渴望的吗?!

  但是,我们很少有机会说跟着感觉走,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不去理会别人的闲言碎语的,因为,人言可畏,你的一生,不只是你一个人的,还有你的亲朋好友,责任,义务,道德……这些,你都得要去考虑和担忧。所以,就有了遗憾和后悔的追随和空白。

  梦,还是那么朦胧,一切飘然若素,里面有多少是曾经的遗憾和渴望啊?如今,是否借由着梦境,给我以安慰呢?!

 

  惠安高级中学高三:梦云lov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