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候车厅的爱_1200字

候车厅的爱_1200字

2010-05-1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候车厅的爱

  爱,就在候车厅的那一个角落……

  ——题记

  我讨厌他的暴躁,讨厌他的沉默,讨厌他的懦弱,讨厌他的自以为是,讨厌他的……可他,却是我的父亲。那个让我能爱不能恨的父亲。

  马路的旁边,落叶纷纷。它是落叶归根吗?回到它的家吗?我嘲笑落叶的愚蠢。与其被秋风刮走获得短暂的自由也比落叶归根的好……

  “你给我出来。这是什么?你写的是什么东西?”“什么,你居然拿我的日记本?”“你的脑袋在想什么。恨我?哈!没有我哪有你。看来你的书白读了”“你……我恨你”“你说什么?恨我有本事别让我养。”“哼!不要就不要。”“你走啊,有本事真不回。”……

  秋天的风。没有丝毫的寒意,也许我的心比这更冷。直到现在我没有后悔自己的离家出走。因为,我恨他,恨这个家。我……诅咒它们……

  天好象也要跟我作对,没过多久就下起了淅沥的雨来。难道,我真错了?不,我没错。摸了摸口袋,一分钱都没有。唉,都是刚才忘拿了。偏偏这个时候,肚子也开始演奏了一曲。

  看着雨中归巢的鸟儿们,我不禁起了寒意。鸟都有巢,那么我的“巢”又在哪里呢?现在应该去找个地方避雨,走着走着,来到了一间候车厅。还好天无绝人,今天应该可以度过。找到了一个角落,蜷着因为饥饿而发抖的身子。任由泪水拼命的流着。也许这样就不会饿不会想家了。可是,记忆里的画面不断出现在我的眼前。那时候,我们一起去放风筝的场景我是不会忘记的,就在那时,我认为我是最幸福的孩子;还有一起钓鱼,一起旅游,一起……泪水像冲破了的大坝,猛烈的涌出。

  尽管有那么一点想家,可是我的那一丝骄傲和那一份尊严决不妥协。

  一阵阵微风习来,我蜷紧了身体,尽量让自己温暖一点。现在终于明白,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多么的可怜。也许,自己的结局跟她一样。隐隐的感觉雨更大了。天早已黑却了,在这寒冷的候车厅里因为有颗寒冷的欣而更冷了。

  也许,明天的太阳一定会很美丽吧……

  “孩子!你醒醒,我们回家了。”我在哪里?为什么一片漆黑。可是是谁在呼唤我呢?为什么会感到那么温暖。在饥饿的刺激下,努力地睁开了眼……

  他的唇微微抖动着,刀刻般的皱纹里,流淌着串串泪珠。脸色十分的憔悴。这,是我的父亲吗?他,在担心我吗?

  见我醒来,他连忙抱紧我。哭着说着:“多是爸爸的错,都是爸爸的错。我们回家回家……”一滴滴的泪水打到我身上,却温暖了我的心。

  “爸爸。对不起,我……”“没事没事了,我们先回去。家里的饭都冷了。”

  候车厅里,洋溢着一片温暖……

 

  湖北黄石第14中初二:柯友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