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扩写缩写 > 用“渔歌子”改编作文_750字

用“渔歌子”改编作文_750字

2010-05-1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这仅仅的几十个字,却给我带来了一种感觉,他让我沉醉,让我陶醉,真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啊!那种优雅的画面不断的从我头脑里涌出:

  在一个下着蒙蒙细雨的清晨,有名的唐代诗人张志和来到一个峰峦高耸的大山——西塞山。极目远眺,那西塞山乡笼罩着一片灰沉沉的云雾之中,被太阳遗弃的群山,像一位坚守自己岗位的高大的士兵,直直的耸立在云端。

  走进西塞山,隐隐约约听见几声清脆的杜鹃叫,那歌声真好听,又似乎对进西塞山的观客说:“欢迎,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西塞山!”听完的人,都不由自主的点起头来,真是“子规声里雨如烟。”啊!还有一些无名的小野花,一个个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阵风掠过,落花飘洒的花雨,零落的将在地上,在金色的阳关照耀下,散射着娇羞迷茫的霞光。浓郁的花香,在清新的空气成飘散着,一阵阵人沁人肺腑。正是这些小野花把西塞山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站在高高的西塞山上往下看,大部分美丽的景色都映入眼帘,微风轻轻拂过诗人的脸颊让您感觉神清气爽。山下那无名小溪,白鹭展翅高飞,像一位美丽的舞蹈家,给着宁静的西塞山添加了许多生机。

  小溪四周清香袅袅,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连一点陆地的影子也看不见;水面波水粼粼,风吹过,扫除一层细细的浪花。

  小溪里的鳜鱼肥美,引来了许多垂钓的人们,聪明的鱼儿可不上钩。在溪水里嬉戏追逐。有些鱼儿可调皮了:你看!鱼儿在溪面上迅速的游来游去,忽而沉入溪底,忽而飞跃前进,矫健惊人。有些鱼儿尾巴摇来摆去,一忽儿掉头向东,嘴儿一张一合的,是水面上起了许多水泡……头戴青斗笠,身披绿蓑衣的垂钓之人都看呆了,连鱼儿上钩了也不知道。斜风细雨中垂钓的人还不想回家,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里呢!

  啊!这么没的景色能不让人陶醉吗?

  嘉宾小学四年级:陈英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