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上邽古城换新颜_900字

上邽古城换新颜_900字

2010-05-1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鸟语花香亲吻着河边的杨柳,青山绿水住在我家的四周……”悠扬的歌声深刻地诠释出清水儿女对家乡的深情赞美。我的家乡清水是一快绿水悠悠的神奇热土,她是史不绝书的轩辕故里,是陇山脚下的人文厚土,这块物华天宝的土地,镌刻着一代名将赵充国首创屯田的睿智,印证着秦人先祖艰苦崛起的步伐,守望者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策马扬鞭的身影。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秀丽的温泉,大地涌出的热水是上天的眷顾;奇峻的小华山,山体跃动的林海浪花是岁月赋予的钟灵毓秀;而雄伟的轩辕广场,是清水人民讴歌先祖,奋勇创新的一座丰碑。

  然而,30年前,在这片山青水绿的沃土上,贫穷,落后却成了挥之不去的代名词。狭窄的街道,恶劣的生存环境,一穷二白的工农业,成为困扰在祖祖辈辈清水人民心头的一道阴影。勤劳朴实的清水儿女本着“宁在苦中干,不在苦中熬”的精神,一代代的与环境做着坚苦卓绝的斗争。

  曾几何时,春潮涌动,大地回春,清水迎来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福音,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清水开始步入了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清水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牛头河改道工程,新农村建设,城市绿化、亮化,无一不带动着清水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有今年以来,“天平铁路清水过境段”以及已经审批的“二级公路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解决了清水以往交通闭塞的问题,同时页解决了清水人民出门难的问题。“要致富,先修路”,只有使交通发达,才可以走出去和引进来。清水的经济也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于轩辕故里的大地上,一处处靓丽的风景,一座座崭新的建筑,打破了清水史话上诸多个第一。如今,牛头河畔心意浓浓,开阔而宽广的轩辕广场正抒写处安定、繁荣、和谐的间奏;一条条宽广的马路鸣奏出城市化和文明化的交响。古老而年轻的轩辕故里,正在成为美丽的花园,舒适的家园,文明的乐园。

  “古老的上邽古城,年轻的轩辕故里”。作为美丽家园的每一份子,就让我们为了家乡美好的明天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一束火绳;聚在一起,我们就是整个太阳,整个星空;站在一起,我们就是用心灵结成的信念,一面不到的墙。释放我们的热情吧!用我们的坚韧,去铺设清水走向辉煌的道路;用我们的忠诚,去构筑清水兴旺发达的大厦;用我的爱,去承载清水美好的希望和未来!

  清水三中九年级9班:雷丽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