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我的长征》观后感_650字

《我的长征》观后感_650字

2010-05-1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假期里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我的长征》。这部电影很好看,剧情非常感人,催人泪下。而这部电影的主人公竟是七十年前的十六岁的少年。他的名字叫王瑞。十五岁那年,他们一家四口参加了长征。湘江突围时,在敌机的狂轰滥炸中,他认识了毛泽东。父亲也在炮火中牺牲了。可父亲说过的一句话却坚定着他的信念:“跟着走!”

  在继续长征的途中,他亲眼目睹了毛泽东、贺子珍为了坚守红军的纪律,在紧急环境中被迫丢掉刚刚出生女儿的场面。悲痛激发了战士们更加强烈斗志,红军第一次赢了——娄山关大捷。

  红军在彝族时又有一位红军战士加入了进来,他叫达尔火。他的伴侣索玛目送她远去。后来姐姐竹妹子牺牲了,王瑞失去了第二个亲人。有一次红军强度大渡河时,哥哥为了救他,也牺牲了,他失去了第三个亲人。姐夫和达尔火在渡河时被射中而死,他失去了唯一的亲人。

  王瑞在硝烟尚未散尽的泸定桥头又一次见到了毛泽东。被烟火烧焦的头发,轻声感叹:“有红军这样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呢?”

  七十年后,白发苍苍的他又重新踏上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之路……

  这部电影剧情非常的感人,激起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怀念,我们更要学习他们肯为别人奉献大无畏精神。还有,就是这些牺牲的战士,他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美好的日子奋斗到底,还有一些女子,宁死也不做蒋介石的俘虏,任他们强暴,他们是我们中国的英雄儿女,也是我们的革命英雄,他们把祖国看得比生命还重要,把和平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这才是我们应具备的品格,为这些红军战士们唱起赞歌吧!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一: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