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莫让“母亲”受到伤害_900字

莫让“母亲”受到伤害_900字

2010-05-1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保护母亲河

  我们常常都以为亲人是我们的依靠,可是,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万物离不开它,人更是离不开它,它才是人们赖以生存的依靠。离开了它,我们人类将无法生存!所以,水就像是我们的母亲那样养育了我们。

  我的家乡有一条河流,叫南广河,她犹如我们的母亲一般,哺育了祖祖辈辈的高县人民,听上一辈的人讲,很久以前,美丽的母亲河清澈见底的,水是碧绿的,鱼儿在水中触手可摸,水质干净卫生,人们煮饭,喝茶等,都可以直接饮用它。两岸柳树倒映,沿岸两边,没有任何人为的破坏,形成一幅自然的风景,尤为家乡人民感到自豪的是,宽广而芦苇成荫的沙坝更是人们野炊,休闲,娱乐的快乐天地。那成片成片的芦苇,远远地望去,像美丽的翠竹;更像一片美丽的小树林。当芦花开时,又像小孩左右摇摆,更像一朵朵白云在云雾中飘动,走进沙坝,天然的沙坑,形状各异的鹅卵石,叽叽喳喳的鸟儿声,周围的水流声,以及鱼儿小虾在水中戏水的景象。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可是现在,却遭到了人们的严重破坏。往日那美好的沙坝已不复存在了!

  我们的母亲河那往日美丽可爱的容貌已经被我们破坏的丑陋无比。那清澈见底的河水如今已变得污浊不清,河里的小鱼小虾更是少得可怜所剩无已,仿佛像一条没有生气的河在哭泣,在呐喊,在呻吟。往日那生机勃勃的景象荡然无存。其实,我们的母亲河为何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都是我们这些表面上口口声声保护母亲河的人干的啊!有些人表面上装的很讲公共道德,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下,把包装袋,果皮,纸屑等垃圾仍无河中。还有些人把客人喝剩的茶倒入河中。更有人在河边两岸乱建工厂,排放出污水在河中。就这样一天天累积,造成了母亲河现在的样子。想要让母亲河回复昔日的生机,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有爱护母亲河的意识:必须做到时时刻刻不乱扔果皮纸屑在河流中。我们还可以在河的两岸多搞绿化,多栽种树木,因为这样可以尽量避免自然灾害对河流的伤害和影响。可以使我们的地球和母亲河少受“病魔的迫害”当然光靠我们这一代是不行的,要是每一代人都要有这样持之以恒的思想和行动。

  莫让母亲河受到伤害,让我们手来这手,心连着心,一起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母亲一定能恢复那往日勃勃的生气。

  高县实验一小五年级:李梦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