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_700字

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_700字

2010-05-1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

  我叫程诺,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学习是我最大的兴趣,但我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做题时太粗心了,它可让我吃了不少亏。

  记的有一次,老师让我们默写生词,默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那一个一个的生词都在我大脑里装着呢。默写时,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程诺,不能马虎、不能粗心,争取一词不错。”本子交上去了,我满心欢喜,这么细心的我一百分准保拿下。

  下午,老师向同学们公布默写的情况,我多么希望老师能第一个就念到我的名子啊!当老师说到“程诺错了一个词时”我被吓了一跳,如此细心的我怎么还能错?不对劲,我检查了三遍啊!一定是老师马虎了,老师也有过出错的时候。等本子发下来时,我迅速地检查,准备及时找出老师的失误,再向老师说明。我一个词一个词地挨个儿核对,到最后我终于找到了那个错的词,原来我把“诚实”写成“实诚”了,哎!我照我的右手狠狠地打了一下,如果不是它一不小心,一百分准保没问题。

  还有一次,我们做数学卷子,我把一个应用题的加号看成了减号,结果出现了连环错误,整道题全都错了。哎!如果我稍微认真看一看的话,我就能拿到全班第一名了。真烦!我怎么才能改掉这粗心大意的坏毛病呢?看着这个本不该出错的题被扣去6分,我心疼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哭不能解决问题,马克吐温说过:‘没有人能将坏习惯扔出门窗外,但可以把它一步步赶下楼梯。’你知道吗?是步步而不是一次!”听了老师的话,泪水又一次涌出我的眼眶。

  马克吐温说得对,我一定要把粗心的坏习惯赶下楼梯,我要做一个细心,认真的孩子,让老师、同学对我刮目相看。

  北京大兴旧宫二小四(1):程诺

  指导教师:李明艳、郭训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