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份爱,无以回报_900字

那份爱,无以回报_900字

2010-05-1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在下,那稚嫩的脸上沾满水珠

  妈妈伸出手擦干那水

  那动作,那眼神

  无不在传递温暖

  母亲节的康乃馨,生日的蛋糕

  真心地祝福

  祝福那个为我呕心沥血的人

  祝福那个时时为我担心的人

  祝福那个永远爱我的人

  如此伟大,爱无限

  那个祝福的人,是我们所有的孩子

  那个被祝福的人,是所有的母亲

  所有的话语,表达心中的爱

  妈妈,我爱你,永远爱你

  ———前言

  有时候,无意中看到墙上挂的日历,看看那日子,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有时候,傻傻地数着,还有多少天就是自己的生日。有时候,对着时钟发呆,数着它走过的一分一秒,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细数着自己的生日——9月22日,细数着母亲的生日——12月12日。这两个看似毫无关系的日子,却有着重大意义。1995年9月22日,我出生的日子,也是妈妈一生中最痛苦的日子。当我降临在这世界上的时候,妈妈脸上的笑容掩盖了所有的痛苦,可能觉得一切都值得。1972年12月12日,妈妈出生的日子,也是外婆最痛苦的一天。可是,当一个小生命降临于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也许不会认为曾经的是痛苦,也许会当作是为接下来的喜悦而激动。

  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甘苦,有谁会懂?没人懂吧?在养育儿女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有谁会经历?只有母亲。当看着妈妈那忙碌的身影,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妈妈,你累了,让我来帮助你,好吗?

  在那雨中,有一个身影很熟悉,她拿着雨伞等待着。跟她一起走在雨中,她宁愿自己淋雨,弄得全身湿透,也不要我淋到一丁点的雨。在那阴天,在那校门口,有一副熟悉的面孔在焦急地望着,她顾不上自己吃饭没有,也要给我送饭,不要我饿着肚子。在那黑夜,唯独我房间还亮着灯,只有她还陪着我,直到我关了灯睡觉,她才闭上眼睛睡觉。在我心中,她最伟大,而她,就是我最爱的妈妈。

  孟郊的《游子吟》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母亲的爱,我们永远都无法回报,不论留给我多少时间,这份爱,我无以回报。妈妈对我们付出了太多的心血,给我们太多的温暖了,即使我们对母亲多好,我们也回报不了母亲为我们付出的三分之一。

  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对,如果没有母亲,也不会有今天的我。今天的骄傲和光荣,都送给母亲,因为母亲是最伟大的人。

  妈妈,我爱你,下辈子换我来照顾你,好吗?

  新造中学初二:麦慧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