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帮助他人的作文 > 帮助_800字

帮助_800字

2010-05-11 来源:作文网

  早上第一节课的铃声刚刚响起,高老师就站在了教室门口。她环视教室,眉头皱了起来。咦,中队长董华的座位上怎么没人?他可是从不迟到的呀!

  高老师开始上课了。突然大家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她打开门来一看,原来是董华,董华脸上通红,头发乱成一团,眼睛跟浮肿了似的,半睁半闭,还接二连三的咳嗽。高老师生气地说:“董华,你身为中队长,还带头迟到,你现在先回到座位上听课,下课来我的办公室!”过了十几分钟,清脆的铃声响起,下课了。董华低着头,慢吞吞的来到了高老师的办公室。高老师严厉的对董华说:“你今天怎么迟到了呢?”董华对老师说:“老师”原来,董华的爸爸妈妈出差去了,董华一个人在家,因为董华不但学习好,生活自理也不错,所以董华的爸爸、妈妈一点也不担心。想不到,昨天下了一场暴风雨,董华在家吃饭,他吃着,吃着,突然想起教室的窗户还没关,学习园地里贴着同学们的创意设计,明天大队辅导员就要检查了,如果不去把窗户关好的话,同学们的创意设计,不就功亏一篑了吗?不行我得赶快去关好。于是董华穿上雨衣,穿上鞋,赶忙跑到教室,等他把窗户关好了,就看见了一位小同学站在教学楼门口。雨哗哗的下着,他焦急地看着门外,急得眉头皱成了一团,董华看见他这副情景,心想:他一定是没有雨伞,我身为中队长,应该以身作则,把雨衣借给他用。于是董华脱下雨衣,给了那个小同学,小同学感激地说:“谢谢你,大哥哥!”小同学穿上雨衣走了。董华没有了雨衣,只好淋着雨跑回家,回到家,他已经变成了“落汤鸡”,并感到头昏沉沉的,他吃了一点药,就睡了。第二天,董华还是感到头有些不舒服,但是也要上学,所以他勉强起床,晃晃悠悠的走到学校,到了学校,已过了上课时间,他急忙跑到教室。

  高老师听后笑了,带着董华到教室去,把董华迟到的原因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同学们,最后对同学们说:“你们要学习董华同学助人为乐的精神。”

  学校知道后,在全校大会上表扬了董华,董华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