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生命之源_800字

4月征文:生命之源_800字

2010-05-10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近期,在中国的西南部发生的旱灾造成了上千万的人们缺水、上百亿的经济损失。这次灾害更加提醒了我们:要节约用水。

  都说要节约用水,可是学校里的人还是这么浪费水资源。

  那天下课后,不知怎么的,同学们欢快地冲出了教室,在操场上乱成了一团,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精致的小水枪”,并且互相打闹着。大家拿着水枪,你射我,我射你,好似非常快乐。我站在楼上观看着这场激烈的“战争”,心里好不是滋味。在楼上往下看,操场是一片沸腾,但地面却是一片“汪洋”。刚刚还是干燥的地面,在同学们的打闹声中,顿时变了脸。在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欢呼声中,莫主任的声音从广播里传了出来:“同学们,请停止你们的‘战争’,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是在浪费水源!现在,我们广西的西部已经发生了旱情,我们更加要节约用水才是,可是你们却做了这种浪费水的事,难道你们不觉得惭愧吗?”操场上的同学听了莫主任的话,如梦初醒,立即停止了水战。

  是啊,现在,在西南地区发生百年一遇的旱灾令农田龟裂,农民没法耕种,生计大受影响,被迫离乡别井到广东打工。

  西南旱灾引发灾民逃荒潮。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县城用水仅能维持一个半月,大山里的乡镇饮水严重困难,南华县已做好最坏打算,一个月内再无雨,5000多名村民将大迁徙。

  由于灾区没水无法生活,大批的灾区民众纷纷前往其它地区谋生。在云南昆明的一些广场上,近期聚集了很多打算到外地谋生的人。从昆明前往其他城市的列车,已经一票难求。

  ……

  人的生命一刻也离不开水,水,是人类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需要。

  我们应该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不该浪费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广西宾阳县黎塘镇第二完全小学六年级:梁世贤

 

  专家点评:小作者由生活中的一件小事,“现身说法”,想到了旱灾蔓延之势,引发了对珍惜水源的思考。小作者以自身为例,由浅入深,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倡导每一个人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