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们的约定

我们的约定

2010-05-10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中毕业了,曾经相处了三年的好友也都面临着离别。老班给我们定下了一个二十年之约。二十年后,曾经的三(15)办原班人马再次相聚。那时,恐怕我们个个都有家有孩子吧。

  但二十年太过漫长,不知曾经的那份纯真能否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也许我们都奔赴在各自的商场中,为生活而奔波。

  这又使我想起了那个十年之约,一起去日本的美好约定。

  我有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写到这篇文章就避免不了写她们。现在想想,我们拥有的回忆的确是既悲伤又快乐。随着年龄渐长,渐渐找不回童真,离别的印象却越来越深刻。小学毕业,我甚至忘记和朋友说一句再见。而今,有些朋友是真的再也不见了!以前,我们会为一点开心的事在路上肆意大笑,也不顾路人的目光,也曾一起淋雨奔跑,曾一起犯过错误,也一起承担。有些甚至是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所经受的。但在这个年龄,在这个国度,我们的确承受了,而且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它。如果现在想想我们还是会那么做,也许我们就是这样可以做什么都不后悔吧。

  至于那个十年的日本之约。是因为初中的校园里有两棵非常大的樱花树。在某个初夏的课外活动上,一阵风吹来,樱花瓣纷纷落下,随风起舞。我当时就被吸引了,于是和朋友站在樱花树下享受那一阵的樱花雨。的确,樱花对每个女孩子来说都是梦幻的象征,它有种凄凉的唯美。我当即就决定长大后要去日本看樱花。朋友说她们也要去,所以我们就有了这个十年之约。约定十年之后,各自带着自己的男友一起去日本旅行。

  直到现在我都还记着这个约定,我想另外两个人也都没有忘记。高中后我们都不在一个学校了,其中一个还去了外地。就这样分隔三地,我们互相鼓励,都说为了曾经的共同约定高中一定都要好好的,起码不能到时候没钱去日本啊。

  约定总是可以定的这样美好,这样毫无顾忌。我们不曾考虑一切的变故。避免不了物是人非,或许只有我一个人走下去也不一定。

  此刻我坐在书桌前,阳台风习习吹过,房间里流动着我喜爱的旋律,连天都蓝的那么虚幻,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时间真的是一个无法预料的东西,它可以改变许多,带走许多。却不能把一个瞬间永远留住。就像悲伤可以永驻,喜悦却不能常留。时光消磨着年华,毫无眷念地马不停蹄向前,留下我们原地错愕徘徊。就算幸福又怎样,只是瞬间而已,我的时光终将穿过你的年华,连同美好回忆一同带走。

  十年,二十年,若不是相互视为最重要的人,就是一年也会被遗忘吧。临近毕业那段时间班里都火热地买了同学录,到处分发,但我却从来不买这个东西。也有好多同学发给了老师,就是英语老师没写,她说写这个东西没意义,不如记下她的电话号码有事联系,再说有些同学之间平时都不说话的,在同学录上写什么呢?我觉得老师说的是那么的对,我只有对最珍爱的朋友才有说不完的话,对一些没有关系的朋友一句话也说不出。或许保持联系才是最实际的吧,要是我就找那几个玩得好的写几句真心祝语。本来离别的气氛就很浓了,再写点煽情的话就会觉得像生离死别。

  美好的总是短暂的,我想,若十几二十几年后忘了约定,就算了吧。见了面只有陌生。我们在这期间,自己的圈子里早就融入了另一批重要的人,谁会记得曾经的曾经那点点温暖?并不是自私,也并不是忘恩负义,只是现实往往真实的吓人。

  初中的这几个朋友,我真的忘不掉,我希望我们的友情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会在十年之后的某天突然想起那个约定,然后打电话联系其他人,然后我们共同完成约定。

  我要尽全力为未来打拼,日渐成熟的心是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多愁善感了。以前总是盼望初中结束,它就真的结束了。那说不定某天当我重新看到这篇文章时就已经到了高考的盛夏呢?

  朋友们,我们的约定还记得吗?三(15)班的约定还记得吗?或许你曾经和谁也有过约定,现在想想你是否已忘记?想想以前的好朋友你是不是也已经忘了。总觉得有约定的人生才有意义,才充满美妙的音符。

  我们的约定,要共同兑现,要一起完成!

  安徽省宁国市津河中学:甘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