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且听风吟_800字

且听风吟_800字

2010-05-0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夜听风,似乎是人们早已抛弃的事情。在喧闹的城市里,闲暇里聆听风的倾诉,不仅是精神的升华,还是心灵的回归。

  不同季节的风不同,春风如慈母般温柔细腻,夏风如波涛般豪气万丈,秋风如落叶般萧瑟凄清,冬风坚冰般凛冽刺骨。

  但我认为,听风,所得到的感受是对于遭遇不同的人而言的。

  功成名就的人,听到的会是“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傲气;怀才不遇的人听到的是“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叹惋;自得其乐的人听到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郁郁寡欢的人听到的是“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的无奈。

  很多人一生都在忙忙碌碌,也就因为这样很多的人一生也就在这忙忙碌碌中过去了。究竟是我们享受着人生还是人生操纵着我们。

  不妨停下你的脚步,用自己的耳朵轻轻感受风的歌声,回事这样的宁静悦耳还是那样的壮志豪情?

  风是爱的使者。也许只有风才能传达出这世间最真挚的爱。风让我们感受着同一种温暖,将他人的爱一丝不苟地传到你的身边,那用千言万语编织的爱不断在耳边回响。

  风是万物的指南针。花开花落谁知晓?唯有风知晓。风吹走凋落的树叶,枯黄的叶子知道自己该到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时候了。同样地,风有时候会轻拂我们的脸,抚平我们受创的心灵;有时候也会恨恨地拍打我们的脸,使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

  风是自然界的训练师。高大的树木,也许是风的杰作。当一阵狂傲的暴风袭来,草木都不得不弯着腰,低着头,但它们是那样地倔强而不愿屈服。风越是把它们压倒,它们就越是毅然地伫立在那一方土地里。人生也正像风一样也在无休止地训练着我们,才有了孤独而顽强的航海家鲁滨孙,才有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烈士。

  且听风吟,收获的也许是一中“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恬适;也许是“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的愁绪;也许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情怀。

  当你在倾听着风的歌声,你在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

  广东省东莞中学高一:陈德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