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笛缘情_1200字

笛缘情_1200字

2010-05-06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笛子——由一株长得最高的草制成,平凡而朴实。

  笛子——内心坦白成透明的笛膜,就能奏起自然的悠扬,风雅而精巧。

  在中国名族乐器王国里,它,独领风骚。

  笛子,我对它一直保持着一中敬畏的距离,我认为这积淀着中国千百年文化的尤物于卑微的我只能够‘远观而不得亵玩’。

  有幸的……

  一个偶然的原因,我改变了最初那愚昧的想法,我拥有了自己的笛子,我在我本来就繁忙的学业里抽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互联网的学习,两周的时间我就能把《泰坦尼克号》吹的有模有样了。

  在半年多的学习中,我遇到过冷嘲热讽,遇上过吹不出的旋律,但我从来没想过放弃,因为每每听到大师吹出来的笛声,我都像吃了一剂兴奋药。

  人生是无奈的,现在我几乎一个周都不能吹一次了,每当手痒的时候,也只能够打开mp3听笛子曲来应付。

  不知道你是否这样想过,飞速运转的社会将我们的感觉异化,我们只不过是一部机器上的一个零件,正在社会快速的发展中茫然的画圈。疲劳的我们向往的是陶渊明的桃花源,停一停吧,停下你匆匆的脚步,当你终于暂时逃离了功名利禄的攀比,来到了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的农村时。在朝霞满天的早晨你推开门欣赏盎然的绿意与悦耳的鸟叫时;在落日黄昏走在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地时。更或是当你身置大山之巅,面临茫茫林海;当你身置莽原,远眺天地相接的地方;当你身置竹林,感受天地的丝香……

  如果远方恰好响起一阵悠扬的笛声,那也许就能唤起你最深刻的感触,完美的时刻,令人心旷神怡。

  我对笛子的热度已经到了成瘾的地步,然而,现实中的人们给我的却总是失望。

  沧海桑田,世间日新月异,旧事物终将被淘汰和遗忘,笛子也一样,在西洋乐器不断涌入国内市场和人们越来越喜欢流行音乐的情况下,它正在渐渐的失去光彩。

  常常听到这样的声音:“多灵巧的一双手啊!太适合弹钢琴了!”……却从没听过某某某适合吹笛子过,其实灵巧的手指依然适合演奏笛子。

  笛子,没有钢琴的高贵,没有小提琴的华丽……也是因为这,在追求物质消费不断升级的年头,它望尘莫及。它只不过是一节竹子,它空洞的身躯包含的是一颗纯朴的心,它是最平凡不过的。

  听!响彻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笛声正在减弱,减弱……

  赶紧!在它失声之前……

  听《百鸟朝凤》就会发现笛子的高深与特色;

  听《听泉》将进入幽魅的奇境;

  听《牧民新歌》感觉到北方狼族的豪迈与爽朗;

  听《姑苏行》看见了如诗如画的苏州古城;

  听《妆台秋思》体会昭君出塞那淡淡的忧伤;

  听《秋湖月夜》感受“音乐的诗,有声的画”;

  ……

  拿着我的笛子,行走在生命绝佳的风景里。

  广西省河池市宜州一中高二:黎雾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