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源于生活的歌声_1500字

源于生活的歌声_1500字

2010-05-06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活于现实与梦幻之间的人,重复着每一天的生活,不屑于打乱它们的排列规律,重复着每天的生活,干每天要干的事情,悠悠的,也是自得其乐,每天醒来,上学,回家,写作业,睡觉,构成了我的整个生活流程。

  不屑于听取别人的意见,闲暇时写写文章,别的博友提意见,总是不屑地笑笑,然后熟练的敲击键盘,反驳过去,然后继续写自己的那一套悲伤理论,自以为自己早以了解了悲伤应该具备的所有含义,可是写着写着,回头准备陶醉一番时,才发现,自己的悲伤语言中除了充溢着悲伤,还有一种情趣在里面,那就是没有感情的空洞,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言语中流露出的是虚伪,空洞的语言,自以为是优美伤感的词调,其实不然。

  不屑于别人的理论,总是为人世间那些种种的不公平而争论,为此争辩久了之后,才发现不止我一个人是虚伪的,所有人都是虚伪的,公平与不公平的问题,只是数月前可笑的孩提。世界是那么的虚伪,存在着太多的不公平,义愤填膺久了,才发现,那些所谓的正义,只不过是一句空话而已,所有人都学会了伪装的时候,发现真正站在正义路上的人,只有少数的几人,真正的真理早就已经不存在了,隐没于世间的不公平,又在悄悄地萌发。

  不由地想要赞同历史书上的那两段话了:“大道实行的时代,天下是属于公众的。选拔道德高尚的人,推举有才能的人。讲求信用,调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使它达到和睦。因此人们不只是敬爱自己的父母,不只是疼爱自己的子女。使老年人得到善终,青壮年人充分施展其才能,少年儿童有使他们成长的条件和措施。老而无妻者、老而无夫者、少而无父者、老而无子者,都有供养他们的措施。男人有职份,女人有夫家。财物,人们厌恶它被扔在地上(即厌恶随便抛弃财物),但不一定都藏在自己家里。力气,人们恨它不从自己身上使出来(即都想出力气),但不一定是为了自己。因此奸诈之心都闭塞而不产生,盗窃、造反和害人的事情不会出现,因此不必从外面把门关上。是高度太平、团结的局面。”

  “如今大道已经消失不见,天下成为私家的。人们只敬爱自己的父母,只疼爱自己的子女,对待财务和出力都是为了自己:天子诸侯把父子相传、兄弟相传作为礼制。城外护城河作为防守设施。礼义作为准则:用礼义摆正君臣的关系,使父子关系纯厚,使兄弟关系和睦,使夫妻关系和谐,用礼义来建立制度,来建立户籍,按照礼义把有勇有谋的人当作贤者(因为当时盗贼并起),按照礼义把自己看作有功。因此奸诈之心由此产生,战乱也由此兴起。夏禹、商汤、周文王、周武王、周成王、周公因此成为三代诸王中的杰出任务,(是按照礼义)从中选拔出来的。这六位杰出人物,在礼义上没有不认真对待的。以礼义表彰他们(民众)做对了事,以礼义成全他们讲信用的事,揭露他们有过错的事,把仁爱定为法式,提倡礼让。以礼义指示人们要遵循固定的规范。如果有不遵循礼义的人,在位的就会被罢免,老百姓把这(不按“礼”行事)当作祸害。这可以称为小小的安定。”

  也许在那个时候的人们,是自私的,也许在做同一件事情的时候,得到的待遇却是如此的不同。

  以前的我认为自己是一个还不错的人,但是当我和众多的人接触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是沧海一栗,有好多人都比自己出色,自己只不过是有一些孤芳自赏。

  来源于生活中的事情,犹如来自天籁的轻声呢喃,给一种安心的感觉,一开始听明明的话,总是不置可否,但是接触过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有一些过分的不屑,从今天起,要改变自己所处的状态了,我也许还会不屑,但是我知道自己改变自己的时候了。

  要多接近生活,吟唱出那源于生活的歌声。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一: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