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动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动的作文 > 挥之不去的记忆_1000字

挥之不去的记忆_1000字

2010-05-05 来源:E度英语网原创

  随手采朵花,张开来是蓝色的心,那是外婆难言的伤吧。记忆中,她用大大的手把我圈住,紧紧地拥住我,雨衣透出湿冷的气息。几度回首,在烟雨弥漫中,外婆佝偻的身躯在萧瑟的竹林里伫立,挥之不去的是离别的哀伤。听着风吹的唏嘘,雨落的细语,外婆,你的心会感到悲伤么?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妈妈南下到深圳工作,并认识了爸爸,就从此定居了。而那年暑假,我留在了外婆家,这段日子里,我已完全像个农家的假小子,和村中的孩子一起爬到树上去摘樱桃、到水田里去抓泥鳅、在溪水窄径处放网捕虾、去河边抓螃蟹 ……一切都像舅舅家的池塘一样,除了鱼儿偶尔浮出水面,调皮地吐吐气泡,也算得上是平静安宁的了。

  终于,一个落雨的时节,带着细丝般的柔情,随风而来。滴滴落在水面,荡起层层涟漪。披着大而长的雨衣,匆匆走在山间小径,留下或深或浅的脚印,那是我急切的心呐!看见妈妈,她仍是很美丽的,像飞一样投入她的怀抱,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山谷。多少年后,每当回忆起这个场景,只觉得无尽的心酸像海潮一样汹涌地拍打我的心。外婆呀外婆,踩过我的足迹,感受到我的喜悦。你肯定是笑着的吧,笑过之后,只剩似暴风袭来般的刺骨悲伤,要离别了呀……

  十年后

  雨,飘飘洒洒,像缠绵的大网,将大地柔情地攻陷。听着风吹的唏嘘,雨落的细语,外婆,你可感受到我的兴奋与期待?   原本半米不到的小径似乎更窄了,深浅的脚印经雨水浸润,留下几洼春水。雨,仍在下,淅沥着,一圈圈涟漪在积水上缓缓漾开。桑树上挂着几串比葡萄还要闪亮的桑果,像以往一样,摘下几颗往身上擦擦放进嘴里,熟悉的感觉蔓延开来,甜滋滋的。不仅是嘴里,嗅着空中因落雨带来的潮湿和泥土的味道,一切都很甜呢!雨亲吻着我的脸颊,凉丝丝的,这是旱田的初雨,涤尽跋涉者的疲惫。远处的油菜花黄澄澄地耀眼,翠绿茂密的竹林里几片落叶,越过它,这一切都留不住我的脚步呵!

  翻过山,漫山都是当年一样的蓝花,我却眼尖地发现几朵鲜艳的红花。再走几步,外婆,亲爱的外婆静静地立在那儿。双鬓增添了几根华发,背像微微张开的弯弓,她那饱经沧桑的脸上绽放着笑花,混浊的双眼透出和蔼的目光,这是任岁月怎么冲也冲洗不掉的,时光如何带走这一切呢?她张开手想像我小时那样把我搂住,紧紧地拥住我,但我已经长大,长高了许多,她已不能像旧时那样圈着我,她尴尬地收回手,诺诺地笑笑。我轻轻地走向前,张开手臂,紧紧地搂住她,亲亲她那已布满皱纹的脸庞,她吃吃地笑了。不知是不是雨呀,轻轻地往我脸上划过……

  这个下雨天,真好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